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层面分析坚定做多信心!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央企将在前瞻性战略产业等领域加强重组并购

“国有企业强化自主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势、摆脱受制于人局面的根本途径。国企要着力突破战略性前瞻性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要下大力气尽快培育一批能够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未来科技变革方向、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创新力量。”4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作如上表示。

点评:中美贸易争论持续不休,引来了中兴之痛,也确定了国家对新兴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国企在有条件的基础上,对相关行业展开兼并重组,同时对国企相关负责人对新兴技术创兴的考核,也对创兴失败进行了相关免责条款,全面的开了国有企业对高端技术产业的支持.这些政策上的变化,让我想到了当前处于资金困境中的神雾集团,拥有国家认定的三首台套高端技术装备,却苦于无资金发展,如今政策上的支持,也会解决企业的相关困境,有望再度迎来快速发展期。从政策来看,相关高科技类个股仍有炒作及投资机会,短期市场热点。

基金一季度仓位大幅提升 加仓信息技术等行业

一季度大盘蓝筹股遭遇调整,大金融板块表现不佳,成长股强势反弹,在跌宕的市场行情中,公募基金是如何操作的?最新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基金权益配置仓位大幅提升,加仓行业主要是制造业和信息技术,减仓行业主要是金融业。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仓前五大重仓股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和伊利股份。

点评:机构资金追随热点,依靠趋势为主,基本在启动阶段跟随,能享受到一定的收益,结合政策环境的支持,高端制造,信息技术,智能机器,生物医疗板块都会有所机会,是后期重点研究的方向。

大盘分析

高端制造,信息技术,智能机器,生物医疗板块,至于是参与投资还是炒作,投资者要多多研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再作判断。个人主观崇尚价值投资为主,偏好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不轻易关注炒作个股。

近期大盘比较低迷,很多投资者信心较弱,我们有必要梳理一下,当前中国股市到底处于何种阶段?

一,估值层面。沪深300滚动市盈率在14.26倍,上证50 11倍,深证成指25倍,创业板46倍。可以明显看出,昨天市场的中坚力量估值水平并不高,若按当前无风险利率4%来衡量,整体市场合理估值定为25倍为主,主板蓝筹合理估值可以略低,但目前处于明显偏低的状态。

二,政策层面。供给侧改革持续、企业减税政策频出,都对相关行业利润增长提供了较强的政策支持,企业利润增长,自然会带动二级市场的估值。政策支持较为明显。

三,资金层面,近期对大部分银行实施降准措施,释放了4000亿流动资金,最近传闻说要降息,以此释放更多流动性,这个不过多期待;六月初MSCI指数基金将对中国市场展开配置,年流入资金数千亿规模,对国内股市稳定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私募基金规模大幅增长,2016年规模为10万亿水平,2017年规模增长到12万亿以上,年增长2万亿,就算50%比例投资二级市场,增量也达万亿规模水平;当然还有居民储蓄转为投资的比例。以上诸多因素,也为当前50多万亿的总市值来讲,无疑还是有较大的提升作用的。

四,技术层面,自15年三轮股灾后,市场最低下调到2638点,如今两年半时间过去了,指数在3071点,增幅16%,平均年增长7%水平,仅维持与GDP相应增速水平,何况资本市场是国内经济增长强劲之地,其增幅应远高于GDP增速才合适。如此来看,当前指数的下行空间,也是极为有限了。个人主观认为,证券市场年均增长10%到15%是较为合理的水平。目前表现明显偏弱。

综合以上多方面分析,我们没有太多理由继续看空或做空市场,积极调整好心态,选择中长期持续增长的个股,投资下去,长远收益有所保障。笔者重点关注的板块有银行,环保,供给侧板块。如今在创新兴政策的支持力度下,更加关注环保节能工程技术,以及供给侧端煤化工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由于研究不深,作为未来研究的方向为主。

站得高,才能看得更远!站在山顶,俯瞰海边新起的波浪,犹如微风吹过一般,波澜不惊!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