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油价上涨 为煤化工发展提供了契机!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加强核心技术攻关 支持新产业等发展

首先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时要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注重引导预期,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过剩产能,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支持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继续简政放权,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融资、用能和物流成本。

点评:政治高度上,对新兴产业的重视程度已经相当高了,未来的政策资金支持必不可少,若能寻找到切实的科技竞争力的企业,同时估值并不是太高,20倍PE以下的创新型企业,个人认为值得关注或持有。

MSCI纳入A股在即 千亿资金或将快速入场

未来一段时间,A股被纳入MSCI指数后有望带来的增量资金备受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在A股纳入MSCI指数后的初始阶段,或将带来1000亿元的海外资金配置A股,大金融、大消费和公用事业的龙头股都将是这些资金重点配置的方向。

点评:外资入场时机越加临近,结合当前股指低迷,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水平,此时潜伏待涨,风险并不会太大,看好MSCI带来的升机。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围稳定,布局达到74美元/桶,担忧未来通胀的可能性大增,成本的上升无疑会转移到下游消费者手上。由于我国原油进口比例接近70%水平,对进口依赖性较强,原油上涨,需要花费更多成本进口,从而将我国人民辛苦创造的成果,被迫转移给其他石油产出国,无疑是自己种的果子让人给摘走了。这种状况,事关国家能源安全,且影响国内经济稳定增长及社会的安定,长远来看,改变过度依赖原油进口的生产模式,无疑需要发展其他能源及化工产品生产结构。新能源汽车主要以电动车为主,电力方面重点发展水电,太阳能,风电为主,火电未来占比会逐步减少。未来煤炭用来发电的比例也会相应减少,而充分利用煤炭里面的高挥发份来生产煤焦油及天然气,是高效利用煤炭的特性,带来更多的附加值利润;同时煤炭还可以生产PVC,甲醇,乙烯等重要化工产品,摆脱石油化工的依赖性。油价快速上涨,为发展煤化工的比重提供了较好的契机,值得关注。

若油价持续上升,个人主观认为要逐步回避化工相关行业的投资,或减少仓位,成本的转移能力或会逐步下滑。对于创新型技术,如生物质炼油,煤制油,煤制乙烯产业的发展,较为有利。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130点的压力位,趋势转强仍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此时低位整理,适合持仓等待或布局;创业板调整多日,波动较大,主要支撑看1700点处,压力位1815点处,区间波动对待。总体看行情转强需要刺激因子,目前突破转强需要时间,不急于决策方向,多些等待,将时间花费在个股研究上,或会为未来增添更多信心。选择看好的股重仓守候,忽略较小波动就可。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