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大跌 对国内行情影响有限!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特朗普:中美很可能达成贸易协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次记者会中说,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将在几天后访问中国,并表示中美双方是很有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的。

点评:中美贸易有望逐步缓和,对于国内的经济影响也会减弱,前期的市场恐慌也会逐步消散,做多中国就好。外盘晚间大跌,或与美与多国贸易协商趋缓的结果,导致预期落后,如禁俄侣,对中进口高额税费等。外盘下跌对国内影响有限,相反,贸易缓和是利好为主。

大盘分析

消息面,扫了一圈资讯,没有发现太多左右市场的信息,国内气氛还算稳定;美股大跌或会对早盘略有影响,但不会形成大的恐慌性,不必担忧,指数维持高位震荡可能性较大。结合当前是一季报披露的高峰期,业绩优良的金融,周期股望支撑起大盘,目前来看中国的经济体,仍是传统企业的现金流旺盛,若能加大分红,估值提升不在话下。供给侧周期股仍可作为防守配置的一环。

股票分红有大用,一是分红的钱可以买股票,持仓份额增加,或者作为日常生活所用;二是除权后股价下移,利于来年净资产收益率的提升;三是比较效应,能大量分红的企业,说明现金流充足,难出现黑天鹅事件。

从长远来看,降准降息的宽松政策,减税为主的财政政策,拉动行业需求的产业政策,增加产品供给的产业升级政策,都是致力于GDP稳定的增长,力保十三五规划6.5%的经济增速。个人认为实现的希望仍是较大,没必要为国内经济硬着陆而忧心,随着政策的推动,作为先行指标的证券市场必有反映,有望提前进入上升通道。未来五年,证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135点的压力位,支撑位3100点区间,小幅区间波动为主,若能突破压力,则会吸引场外资金加仓,关注就好;创业板1815点的压力位,仍没摆脱弱趋势格局,仍有调整可能。总体看短期高位震荡,等待时机向上突破的格局,不必悲观。前几日分析过行情向上概率较大的四大理由,有兴趣可以查阅。中长期继续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配置机会,方向定了,不会轻易更改。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