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油价暴涨 利于新能源及煤化工技术发展!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欧美股市涨势如虹 油价涨逾3%创三年半新高

欧美股市涨势如虹,欧股续创三个月新高,纳指、标普涨近1%。WTI 6月原油期货收涨3.01%,报71.14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3.15%,报77.21美元/桶。

点评:外围股市火热,利于市场人气稳定,国内当前趋势也转为多头格局,有望顺势而为,逐步走高。油价出于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持续创出几年新高,关于油价上涨受益及受累的板块,我们前期也有所分析。重点看好能源开采及石油替代能源中的生物质能源,煤化工行业的长远机会。国之重器,创新无止境!

住建部再次强调楼市调控目标不动摇 力度不放松

日前,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是继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后,住建部再一次表明坚决的态度。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也会面临约谈,调控会继续在地方调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下功夫。

点评:地产调控政策仍未有放松的举动,行业仍会处于相对低迷状态,这也是地产股估值不高的重要原因。很多地产公司已经拥有不错的销售数据,利润也能满足几年的发展,但就是缺少长远稳定的因子,投资看的是未来现金流的折现值,而不是几年的收益。对于地产股,短周期仍不是较好的投资标的,谨慎对待为好。若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经济的稳定,地产或会有所活跃。

日本获2000亿RQFII额度

A股正式“入摩”在即,外资布局A股也正在快马加鞭。新华社消息,中国同意给予日方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2000亿元人民币的配额。

点评:吸引全球资金投资中国市场,未来的资本市场前景会更加明朗,且更加成熟化,投资价值个股正当时。消息利好为主。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围股市继续新高,对国内短期情绪有稳定作用;在MSCI入场之际,给予日本较大投资配额,无疑是全球机构对国内资本市场看好的表现,资金流持续进场,自然会推动股指的走高,这一点利于短中期行情的发展。

风险点方面,中美贸易战仍在持续当中,对于进口依赖性较大的高科技公司,以及出口比例较重的企业,都会受到影响,可以适当减仓应对。油价持续大涨,几家欢喜几家愁,成本的上升无疑会带来通胀的加速,会带来市场利率的上升,这对稳定的货币政策增加了一些难度,在全国去杠杆的背景下,资金的紧张格局会再度出现。这一方面,看后续货币政策的调整走向,前期央行已经多次降准来提供流动性,未来还需更多手段来支持。油价上涨对于我国经济结构体来讲,影响还是偏大,只有摆脱对石油进口的高依赖性,发展新能源及煤化工技术,才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点。

总体看消息面,有喜有忧,短期保持高位震荡或盘升格局为主,调整空间会有限,不必担心短期走向。

分析下石油价格上涨对下游化工各行业的利好利空影响。 利空方面:一,油价上涨带动汽油,柴油价格全面上涨,对于居民生活成本带来提高,同时也对运输行业带来成本上升影响,特别是航空业;二,油价快速上涨,对油制乙烯行业冲击会较为明显,替代技术有煤化工电石制PVC,制乙烯项目望得到快速推广(氯碱行业:乙烯法受损,电石法受益);同时乙烯下游业的化纤行业也会因为成本上升,或带来业绩的下滑。

利好方面:一,油价快速上涨,会影响对炼化行业短中期利好明显,前期炼油库存获利明显,利于短中期业绩;二,油价大幅上涨可能会加大生物质能源,煤制油行业的发展;三,油价过高,在我国原油依赖度达70%的背景下,不利于经济的稳定发展,快速发展煤化工行业是必然的,也符合我国“富煤”的国情。

时间有限,简短总结一下对下游业或替代行业的影响和发展,若油价持续上升,个人主观认为要逐步回避化工相关行业的投资,或减少仓位,成本的转移能力或会逐步下滑。对于创新型技术,如生物质炼油,煤制油,煤制乙烯产业的发展,较为有利。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