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情绪有所升温 个股有望继续活跃!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234只A股纳入MSCI超千亿资金入场倒计时

MSCI成份股最终敲定,明晟公司公布一系列 MSCI指标的半年度审查结果,其中包括 MSCI 中国A股指数和 MSCI中国股票指数,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新增和删除名单也随之出炉,A股纳入标的获确认(6月1日正式执行)。 根据公告内容,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之前宣布的2.5%,今年8月明晟公司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

点评:MSCI进入A股市场步入一个小高潮,相关股票投资标的已公布,对于跟随其指数操作的主动基金,将会展开调整,由于指数每年带来的增量资金上千亿元,无疑是长期利好国内市场的,对于相关标的股,更是锦上添花,或许会得到资金炒作拉升,形成一波MSCI概念股。他们大多是绩优蓝筹股,当前也有估值优势,展开上升也是符合投资逻辑的。234只个股,可以作为投资的备选股池。

道指八连涨中概股全面爆发 布油再创三年半新高

欧美股市涨跌互现,道指八连涨,创去年9月以来最长连涨天数。中概股全面爆发,百度、爱奇艺、哔哩哔哩等多只个股收创新高。大宗商品方面,OPEC报告上调了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布油再创三年半新高。

点评:外围股市火热,对国内情绪面会有所影响,加之中美贸易战有趋缓的可能,正面影响国内行情走向。油价继续上冲,仍对石油上***业及煤化工行业有促进作用,看好板块走向。

大盘分析

消息面,形势较为喜人,MSCI入市越发临近,关注的媒体越发频繁,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相关资金有望对标的股展开投资,促进市场活跃;外围市场持续走高,也作用当投资情绪上面,起码不会太多的恐慌因子;美商务部表态,将会寻求中兴通讯处罚替代方案,无疑是贸易战缓和的体现,利于两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前期担心贸易战的资金,是否会回归呢,不妨拭目以待。

近期,由于国内出现多家企业债务违约的案例,很多投资者担心资金面紧张带来二级市场的影响,我想担忧太多。每年资本市场都会出现几次资金紧张的现象,但通过后续的货币政策调控,都能得到很好的化解,这一过程只会影响短期行情,并不会影响中长期走向。因为一个宏观因素点来决定手中个股操作,无疑是找错了准心,两个层面的问题。前者影响短期,后者投资取决于企业的经营业绩,影响长期估值,其他因素都不是重点。投资者在做决策时,不要因为短期因素而改变对个股看好的长期观点,理清思路,才能看得更长远。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140点的支撑,目前维持相对高位整理或盘升概率偏大;创业板1830点的支撑位,表现弱于主板,但趋势仍在,个股活跃为主。结合消息面因素,总体看行情表现不会太差,MSCI概念股以及油价上涨概念股都有望表现活跃,对指数稳定有所助益。中线持仓风险并不大,保持相对重仓,等待市场亢奋期的到来。坚定信心,开始远航!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