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述价值投资的四大步骤!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欧美股市全线收涨 美布两油创三年半新高

欧洲STOXX 600指数创三个月新高,意大利股指大跌2.3%。美股小幅收涨,罗素2000指数创历史纪录新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夜间触及3.1%,为2011年7月以来首次。大宗商品市场方面,金价小幅收涨,结束三连跌。EIA报告显示原油库存下降,美布两油均创三年半新高。

点评:全球股市仍处于上升阶段,利于国内市场稳定,偏利好。

申万宏源投行员工还不起房贷?子公司高层掏50万救济

本次调整绩效工资是既往证券母公司对承销保荐公司薪酬及考核管理的惯性延续,采取的是全公司一刀切的做法,没有给承销保荐公司回旋的余地,按我目前的粗浅理解,过往年度这种向下调整一般会在年底进行统一清算并决定是否予以补发。

点评:这则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投行业务,在去杠杆,资管新规等因素的影响下,业务量大幅下滑,导致投行部门薪酬结构的变化。投行涉及的业务范围开发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公司债等项目,可见影响范围较广。投行作为券商创收的主力部队,有所受损,也会对券商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目前其他创收中,经纪业务受制于行情因素,表现一般,或可以说有所低迷;两融业务仍保持在融资规模万亿水平,没有大的波动;自营方面也与行情正相关。从这些业务结构来讲,券商业绩起色,仍有待行情或新的创新出现。以上是现状分析,反向思维来考虑,券商如今勒紧腰带过日子,是否是低迷的末期呢?或许如此。券商门庭若市,牛市高峰期,而无人问津之时,或是行情的起点。

大盘分析

消息面,全球股市表现强劲,欧洲市场更为火热,对国内做多情绪有所影响。A股市场刚刚爬出贸易战的深坑,并没有太多获利盘出现,情绪上也是温和为主,并没有出现大赚亢奋行情。结合前期提到的经济稳定因素,MSCI入市,养老金入市等,以及市场主板的估值水平,都指明行情有向上发展的空间,此时估值并不高,不必太过忧虑。券商公司业绩表现不佳,也足以说明前期整体市场的赚钱效应不足,风水轮流转,才能体现周期股的魅力,主观仍看好券商股的长期机会,适当配置为好。

作为投资者,我们寻找个股,不仅要分析其目前所处宏观环境下的政策位置,还要分析产业上下游的优势劣势,更要对比行业中公司的竞争优势,选择赚钱能力,管理能力强的公司,给予合理估值判断,并在一定折价情况下进行买入操作,给予安全边际,根据安全边际厚度来调整所持个股仓位,这只是选择出优质个股的一个环节;第二步,根据其的盈利稳定性,周期性,股本大小,利润规模来将其划分为防守或进攻个股;其三防守进攻仓位配置,由于认可的优质个股不下几十上百个,从中进行多行业配置,根据资金量大小来决定。一般十个左右较好,会对每家企业进行深度分析观察,过多则会精力有限,顾此失彼;第四步就是等待估值的逐步回归,随后逐步减仓或清仓,同时将资金切换到仍处低估的个股,寻求估值回归差。这大体是个人的选股操作体系,由于个股回归合理估值后就会面临着清仓处理的决定,因此很难在单个个股上获利翻倍或数倍的利润,这是此体系的缺点,不过由此增加的是资金的安全性,降低了回撤风险。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150点处支撑位,不破都是多头格局,人气容易提升;创业板1835点支撑位,略偏强,个股活跃为主。总体来技术层面,行情可持续概率较大,结合消息面的稳定,震荡或盘升仍是可期。中线选好了个股就耐心等待,忽略短期波动,看好长远走向,如此才能享受成长的收益。继续在银行,环保,供给侧三板块中寻求操作机会,我想获胜的概率较大。价值低估提供安全边际,业绩增长引发估值回归!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