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调整到位 盘升行情仍可期!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疯狂原油破红线 全球市场蝴蝶效应四起

早在4月24日,德意志银行在其报告中认为,如果油价再涨5美元,可能就会引发整个市场的大幅动荡。因为,届时油价的上涨会引发通胀潜在飙升的可能。

点评:前期对于油价的分析也有过多次,对我国通胀影响会更为明显些,化工品涨价,同时面临着成本端的涨价,且在70美元/桶以上的油价,成本转移能力或会下降,不利于利润增长,此时更利于煤化工相关企业;原油持续上涨,对原油开采上游业利好明显,前期也有不错涨幅,作为周期性品种,适当配置为好,不宜过度参与。

我国将开启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周期

在污染防治政策的推动下,相关环保产业也迎来发展契机。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我国节能环保行业总产值从2012年的2.99万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6.87万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18.5%。随着我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标准的不断提高,环境保护、修复规模也将迎来不断的增长。此外,因环保产业发展前景良好,近几年我国环境保护投资保持着比较高的增速。业内预计,2018年我国环保行业总产值将达到8.13万亿元。

点评:行业成长空间较大,且增长幅度高于大多行业,利润增速达25%以上,而当前的市场估值并没有体现行业的高增速,很多环保股估值处于15PE水平,存在低估的现象。环保股面临的问题是现金流较差,缺少发展资金,这点与国家对环保产业的支持政策有所违背,仍需要解决的重点。面临行业的长远前景,短期的困境不会影响长期的估值回归。主观看好环保行业的投资机会。

大盘分析

消息面较为平静,外围稳定,国内也无明显利好利空因子出现,市场会延续自有的趋势,保持多头格局。原油价格仍在创出新高,对于煤化工企业来讲,无疑是利好明显,产品价格面临提价的预期,且煤炭成本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这一点来讲,强于油化工,近期煤化工板块走势较为强势,有望持续一段时间。油价引发的通胀因素,或会带来资金利率的提升,加大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情绪,这一方面,需要关注货币政策的相应政策,若能释放足够流动性,会逐步缓解潜在的风险点,这一方面来讲,利于金融行业的业绩,而不利于实体企业的发展。

环保板块,当前财政PPP入库量11.5万亿元,有望在未来三年内执行完成,而环保PPP占比12%水平,投资规模达1.3万亿水平,这还不包括后期的增加量。而生态环保PPP投资规模2016年为5264亿,可见环保行业未来的增长空间仍较大。当前两市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最大的环保公司为三聚环保,224亿营收,其中大半是化工贸易营收,实际环保工程项营收并不大,80亿左右;东方园林152亿,碧水源137亿,启迪桑德93亿。而对未来每年七千亿的投资需求,上市公司的发展潜力也是无比巨大的。看好整体行业的机遇。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145点支撑位,目前指数靠近支撑位,调整的空间或会有限,连续下跌两天,已经达到了修复指标的作用,此时继续下行的动力不会太足;创业板保持震荡格局为主,需要有明显热点刺激才会有所表现,目前偏稳定格局。总体来讲,投资风险不会太大,稳定或盘升为主,投资者们耐心持仓就好,不必过于担心短期的市场波动。等待亢奋时期,才有我们操作的空间和机会。风平浪静时,养精蓄锐中!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