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趋势明显 持有做多为主!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加大对环保问题关注

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同日下午,在证 会委召开的全系统委书记会议上,又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部署。证 会委提出,在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审核中,要进一步加大对环保问题的重点关注;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

点评:环保企业融资难问题,一直与行业的发展空间形成明显的背离,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融资更为困难。昨日大牛股东方园林公布,发行十亿债券募资,实际筹资仅0.5亿。对于业绩发展迅猛,应收大幅增长,现金流较差的企业,金融机构不会理会所谓的前景,而只看重眼前的现金流,对与错难说,公婆都有理,只能由监管机构出政策引导或产业基金来支持。目前环保融资问题得到相应重视,或许会促进绿色金融政策的早日出台。监管层表态,一定程度上利好环保板块走强。

道指收复25000点 英国股市收创新高

欧美股市呈现普涨格局,美股情绪高涨,三大股指全线收高,道指重新收复25000点,英国股市收创历史新高。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日内一度涨破94关口,创5个月以来新高,金价承压小幅收跌;伊朗等产油大国局势不稳,国际油价继续走高,美油涨逾1%。

点评:贸易战停止,美股大幅上涨,强于国内表现,一定程度上会带动国内人气的提升,市场保持活跃为主,短期风险并不会太大。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围稳定,油价继续保持高位,对能源有色化工板块形成正面的影响,相关板块个股活跃度仍会较大,只是前期涨幅不小,若仅是短期投资为主,不建议追高参与;贸易战暂停,对各方情绪的稳定作用较为明显,资金流入为主,结合当前的市场估值,以及MSCI入场的预期,做多气氛较好,主观认为保持住概率较大。消息面上偏乐观对待就好。

关于中长线投资板块,笔者前期谈了许多,若长时间看本人博客,必会知道。目前来看,金融,环保两大板块是建议重仓持有所在,金融低估值在逐步得到市场的挖掘,银行整体PB逐步回升仍将持续,随着经济层面走好,营收利润增长,未来适用PE估值法更可取,上升空间仍较大,当然,有良好个人存款优势的大行,更能享受到利率上升的成果。券商整体PE估值在20倍水平,仍要看业绩端的提升,股价才会上行,这就要我们预判牛市行情的到来,如此券商才会有大的行情出现。券商个人认为仍是差价交易的好场所,配置一成左右较为安心。保险股已经摆脱了用内含价值股估值的方法,朝向PE估值法前进,但仍可切换到内含价值倍数来评判高估与低估,1到2倍区间都是合理水平,就看市场情绪如何定价了。保险仍有上升空间,但仓位可以略低于前两者。环保板块,水务治理是前期热点,在业绩带动下仍会继续走高,可以配置;空气治理前景较好,但炒作估值偏高,选股难度较大;垃圾处理及综合利用板块的发展空间仍较大,可以选择合理估值的公司展开配置;节能环保工程板块前景较大,未来存在数万亿的规模空间,其成长性优于其他环保行业,是投资重中之重,不可忽略。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170点处支撑,目前指数偏高位,能展开横盘整理就是强势格局,大体不会影响多头趋势进展,中线持仓较为安心;创业板1840点支撑位,趋势也转强,短期看人气较好。总体看两大指数没有太大的风险,结合消息面看,震荡或盘升为主。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