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稳定 技术上支持指数更进一步!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相关管理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平抑煤价上涨

经多方求证得知,政府相关管理部门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

点评:消息上对煤炭股上涨有所影响,但并不会明显影响煤炭企业的利润,毕竟煤企煤炭销售以长协价格为主,利润稳定性较好。只是价格锁定后,利润的增长只能靠优质产能替换和增加,这方面可想象空间也不会太大。因此,对于供给侧煤炭股,以公用事业板块的估值对待,我想问题不会太大,此时煤炭股大多PE在10倍水平,仍处于低估区间,个人认为,行情转好下,15PE是合理估值位,适当配置没大问题。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

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最惠国算术平均税率为13.8%,税率介于3%至15%之间。其中,143个税号的税率为15%,35个税号的税率为12%及以下。

点评:汽车进口降税后,对外开放更进一步,不过同时也加大了自主汽车的竞争压力,与国外诸多品牌竞争,能否更胜一筹,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或许需要长时间关注销量变化,才能下定论,投资汽车股目前不是太好的时机,投资者操作时不妨轻仓对待为好。

大盘分析

消息面,欧股创四个月新高,道指再次失守25000点略有下跌,外盘形势整体还算乐观,对国内行情影响有限;国内对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对汽车板块有所影响,不过当前整体企业的市场估值本身就很低了,出现大的下杀概率也不大,只是整个行业的增长前景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投资起来较为困难,谨慎参与就好;煤炭板块虽有消息面的利空,但不改长期业绩稳定的局面,主观继续看好板块的走向,值得配置。总体看消息面,稳定为主,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买卖点如何寻找?从短期盘面来看,个人主要依靠的情绪及技术因素,实际应用当中,情绪因素占比略偏高。买点的选择在于市场出现恐慌情绪时,结合MACD的底背离进行技术买入;卖点的选择在于市场人气亢奋加速上涨之时,结合顶背离进行逐步高抛动作。买卖点都是逐步操作为主,而不是认准一个点位就一笔重仓下去,将风险分散在多笔操作之上,更易于我们心态的稳定,急于求成的操作总是不让人安心!
技术上,3165点支撑位,量能明显放大,趋势转强明显,仍有进一步上升的动能,重要压力位集中在跳空缺口3250点处,个人觉得上试概率较大;创业板上1840点支撑位,趋势也是多头格局,有突破1900点之势。总体来看持仓待涨较好,短期市场情绪没有达到亢奋层面,低位做差容易丢失筹码,继续耐心等待就好。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牛股也不是一天就能走完的,坚定信心,航向正确,终达目的!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