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配置券商股的时机正在来临!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美商务部与中兴达成新和解协议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罗斯当天宣布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来替代美国商务部此前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执行的禁令。

点评:中兴事件告一段落,或喜或忧,喜的一面是公司短期经营困境得以化解,下跌空间也会大幅缩减,不过面临巨额罚款,也对企业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忧的一面是在核心芯片技术依赖于他国,不是长久之计,未来若再有国际纷争,仍会受到相应影响,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在此体现较为脆弱。也给投资者们提了个醒,投资个股之前,认真研究企业的竞争力,潜在竞争对手水平,以及行业门槛,判断可持续经营能力,如此才能提高投资的成功率。

创新药迎投资春天 哄抢之下引发估值泡沫

一边是陆续入局的医疗类投资机构,另一边是水涨船高的生物医药项目估值,尤其是创新药已受到资本的热烈追捧。但在热钱的贪婪之下,也有投资人提出要保持“恐惧”,在2018年募资困难热钱收紧的情况下,估值或将下调,大可等估值调整后再投。

点评:诸多创新药股持续大涨,估值上升到50PE以上,部分药企估值80倍以上,就算企业未来三年年均利润速达30%,其估值也将达到36倍PE,仍处于一个较高的估值区间。何况这样的高增速,可持续性并不会太强。此时受趋势的影响,乐观者众多,沉浸在泡沫之中,场外没有介入的朋友,不宜轻易参与,风险较高的板块。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盘稳定,对国内行情没有太多的影响。中兴事件缓和明显,利于国内通信设备板块的稳定,偏正面为主,由于各企业之间的竞争力不一,且高新技术的理解需要较深的研究和专业知识,普通投资者参与其中,应控制好仓位,避免估值双杀的风险;国家能源局与光伏协会代表座谈,对光伏产业的支持是毫不动摇的,管理层的表态,或对太阳能板块反弹有助推作用,板块连续大跌多日,有一定反弹基础,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讲,可以关注;对于整个市场,没有太多的影响因子,消息面上看,指数保持小幅震荡的格局为主。

2018年下半年机会,笔者新增了对券商,保险股的判断,认为投资配置价值在提升,后续也会将观点发布出来。今天重点谈谈券商板块:


1. 长期关注此板块的朋友,会注意到他是牛熊市的先行指标,一旦券商起势,往往意味着牛市的到来。近三年行情来看,券商持续低迷,可见牛市的背影还没有出现。我国证券市场仅有27年的历史,仍属于发展初期,中国 2016 年证券行业总资产规模为 6.42 万亿人民币,仅为美国 2015 年券商总资产规模的 40%,相当于美国 1994 年水平;我国证券市场市值才50万亿水平,而美国达到130万亿体量;居民储蓄进行证券投资比例,我国仅为美的十分之一。

2. 我国证券市场仍有长远的发展空间,诸如期货,期权,衍生品市场,都发展较为缓慢。

2017年全球期货及期权的总成交量与2016年基本持平。事实上,过去三年的成交量一直保持在同一水平--约250亿手,而2016年,我国期货市场成交量41.38亿手,成交金额196万亿。期货市场发展需要积极稳妥推进品种创新。与发达市场相比,我国期货上市品种仍过少(只有55个),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限。按照美国期货业协会(FIA)对全球88家期货交易所的统计,目前全球共有期货品种2822个,或见我国在期货衍生品市场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3. 估值层面,券商股主要用PB来判断行业低估与否。目前券商整体PB 1.43倍,与历史见底估值1.3倍PB来比,已经较为接近,从这一点来看,券商股也是值得配置操作的。近期也有几家券商跌破净资产,可见行业已经到了相对低估的区间。低迷三年,从时间上来看,也是值得关注的时间点。

4. 从业务结构来看,未来亮点在于经纪与两融业务,自营业务及股权投资收益方面;而投行业务,由于债券融资,股权融资,IPO上市企业大幅减少,都对投行业务有所冲击,只有少部分头部券商仍能享受到投行业务的增长;资产管理业务,受制于银行理财业务的强监管,未来服务规模下降也是必然,对券商资产管理业务,也会有所影响。不过这两方面,占券商业务营收比例不超过30%,影响还是有限的,因券商而异。在选择券商个股方面,偏向规模较大,投资能力更强的券商,有望在行情好转时,业绩大幅提升。

5. 以上这些因素的存在,可以看出券商处于相对低估区别,且具有长远成长前景的行业,长期走牛是必然的事件。对于国内证券市场开放较慢的特点下,本土券商的竞争能力,我想中短期不会发生明显的变化,在券商板块低谷的情况下,特别是破净股出现之时,我想是投资券商股较好的年份了。

6. 如何投资券商股?一,可以参考几个指标:总资产规模,互联网经纪业务规模,两融规模,及投资业务能力,挑选出优质头部券商;其二关注PB指标,越低越好;第三,中长期配置为主,不过于关注短期波动。券商周期股,由于何时启动牛市,不能确定,配置上一成仓左右为好。若未来整体PB大幅下滑,再决定新的仓位比例。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