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3100点 行情将转强!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QFII和RQFII迎利好

综合两份文件看,最重要的改革举措集中在三方面: 1、取消QFII每月资金汇出不超过上年末境内总资产20%的限制。 2、取消QFII、RQFII本金锁定期要求,将现存的QFII投资3个月锁定期、RQFII非开放式基金投资3个月锁定期全部取消,QFII、RQFII可根据投资情况汇出本金。 3、允许QFII、RQFII对其境内投资进行外汇套保,对冲其汇率风险。 尤其是第一条和第二条的改革,被市场普遍认为是重大利好,将利于进一步激发境外投资者的投资热情。

点评:进一步完善制度吸引外资入场,全面与国际市场接轨,资金流入流出限定减少,才会激发外资加大投资的热情,中长期利好因素为主。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盘市场小幅波动,对国内行情没有太多影响;外汇管理局取消对QFII、RQFII资金转出的限制,无疑会激发外资投资的热情,中长期利好市场走强;中兴通讯在60日内缴10亿美元罚款,今日复盘,跌停板概率较大,今此一事后,投资者对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被人扼住咽喉的事业,会有所担忧,主观认为会有一段低迷的行情出现,不宜参与;国资划转充实社保 专家估算补充养老金10万亿元,锁定期三年以上,未来社保只为取得相应股息,还是出售股权,就得另说了。或许在行情低位时分划转,三年之后股市就高高在上了,利于社保机构决策,以充实养老金。主观认为,近几年减持压力不大,未来之事不可知。

昨日行情探底回升,3050点下轨支撑力度较强,四度下破后收回,可见资金较为认可此处的支撑力;结合消息在略偏暖的情况,指数继续反弹的动能仍在。短期趋势压力位在3100点处,突破站稳需要时间,快速冲关的概率并不是太大。对于普通投资者,低位潜伏配置好仓位就可,没必要反复折腾。笔者看好的金融,环保,供给侧仍是价值洼地,相对于酿酒,医药,家电来讲,估值有绝对优势,资金的风向目前没有转移向他们,但估值迟早会有回归的时候,耐心等待估值花开,才能享受最美的时刻!

前几日重点介绍了银行,券商,保险股的投资机会,也从多角度讲述了看好理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阅查看。目前金融三行业中,仅保险板块趋势走强,可适当留意,其他两板块仍在筑底过程中,有充足的入场时间。若从仓位配置角度看,银行可重多,券商次之,保险居后。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