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内行情低迷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符合预期

美联储决议声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区间。加息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重申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20个基点。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表示:“尽管中国央行仍有可能在公开市场小幅加息,但长期来看中国没必要跟随美联储加息,更没有提升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必要。从绝对值来说,我国利率高于国外很多,CPI也不高,加上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点评:以往美国加息,我国的处理方式:一是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二是指以逆回购、MLF等为代表的货币政策工具操作利率。结合目前国内货币去杠杆的影响,多家企业出现相应的债务违约问题无法解决,此时加息的话,只会加重企业的融资困难问题。较好的方式仍是提高相应政策工具的利率,同时加大资金的投放力度,既能避免资金外流,同时也不会造成货币过于紧缺的局面。短期看美国加息,对开盘结构有所影响,但不会长期影响国内趋势走向。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国加息符合预期,对其国内市场也是有所分化,金融股大涨,而其他板块有所下跌,整体跌幅并不大;而国内市场当前情绪稳定度不高,略有利空就会引发恐慌抛盘,这一点上,能体现投资结构的不稳定,不成熟。国内昨日已经有所大跌,此时外盘影响,也只会影响到开盘结构,全天走向,仍取决于自身因素。当前国内情况看,主观认为没有太多加息的条件,上面也有所回答,利率水平的上升有很多途径,何况我国的利率远高于美国市场,并不能完全对等分析。

国内持续下跌环境下,面临着两方面的担忧,一是独角兽IPO的大规模融资金,其吸金能力较强,在存量市场的环境下,减少了资金对其他板块的操作,这在工业富联身上,体现较为明显,一家成交量占市场十分之一,较为可怕;二是资金紧张层面仍未明显放松,仍有企业出现违约状况。此时继续强力推进去杠杆政策,是否需要商榷?这是宏观层面的问题,都需要国家政策去扭转,不是一人一司就能解决。另外,市场资金出现明显结构分化,基金抱团大消费不放手,就算估值过高也不轻易离场;而像银行,供给侧,环保类板块,估值再低也无人问津,或许只有资金从大消费板块撤离之时,其他板块才会有资金重新介入。未来或许要适应结构性行情的出现,全面上涨的概率并不会大了。

面对当前问题,较好的方法:一是暂缓大型IPO的入场,减少对资金抽血效应,同时国家队能入场维稳,一方面打压大消费的炒作热情,另一方面释放其他蓝筹的利好因素,如此才能成功化解行情低迷的困境;二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继续加大MLF等资金的投放市场力度,减少债务违约现象的发生,如此才能稳定住市场情绪。过晚实施的话,形成的恐慌性会更大,就看国家政策怎么执行了。宏观方面的问题,大家较为关注的话题,一般来讲都会得到国家的重视,维护市场的稳定发展是重要职责,笔者更愿意相信,风雨过后,仍会有彩虹,选择长远有潜力的公司,忽略掉这些短期变化因素,才能走向最后的成功!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仍是看3040点处的支撑位,大概率有跌破动作,观察大蓝筹的护盘力度,若能再度收回3040点支撑,可以展开加仓操作。今日行情重点就是维持稳定就好,并不求大的表现。耐心等待政策层面的变化,趋势才有望快速好转。行情低迷下,多花时间在学习,研究上面,为以后行情转暖作准备!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