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债转股的实施有利于风险的化解!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国资委:18家企业积极稳妥推进债转股 签订框架协议约5000亿

国资委为了抓好降杠杆减负债的工作,对于负债率高的企业列入重点管控,重点采取措施。现在国资委重点管控的企业平均负债率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此外,18家企业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化债转股,签订框架协议5000亿左右,现在落地已经超过2000亿,这也推动了负债率明显下降。

点评:债转股是国企去杠杆的重要手段,转股后望提升企业的经营业务,改善基本面情况,从而带来估值上的提升.对于行业前景不错的债转股,可以实现多盈的效果.总体来看,债转股的实施有利于风险的化解,或金融机构风险后移,缓解不良的产生,也是利好之处.很多投资者担心的不良大爆发或许较难出现,相信政策手段多过问题,不疑过度恐慌.债转股仍将会在企业中推行,若上市企业有实施,也是利好对待.

住建部:棚改不搞一刀切

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不搞一刀切。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点评:棚改项目望继续推进,在房产政策高压环境下,也算是些许利好,对于地产短期反弹有所帮助.长远上看,大的政策仍未放松,加上地产企业融资难度也较大了,现金流紧张的企业或会遇到融资危机,仍是担忧之处.个人仍是不建议过多持仓地产股.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盘股市表现仍较好,强于国内明显,传闻中美贸易谈判又将重启,在谈判与破裂间往复,总感觉受制于人,从而牵动短期行情的走向,不是很好的局势,摆脱的阴影,走出独立行情,才能说明行情的强势.目前的影响已经释放很大,后续谈判不利相信也不会太多影响指数了.昨日文章中也提到过,贸易影响GDP增速1%,也势必会通过投资和消费来拉动,不必过于担忧.

债转股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它把银行不良资产盘活,把银行不良资产分离出去,转为企业的股权,这样,就可大力提高银行的信用地位,从而搞活银行的资金。通过银行来使企业重组,改变单一的国有资本,增加国有资本的活性。 二,强化对企业的经营监督。在我国,资本市场不发达,国有企业资金严重依赖银行贷款,但银行的债权人地位使得银行无法约束企业的行为。当前,存在一个突出现象是,银行的债权纠纷由于种种原因在法院很难取得胜诉,即使取得胜诉,也无法执行实施。实行债权转股权后,银行取得对企业的监管权,就能增加对债务企业的约束力度,防止企业经营行为短期化,保障银行权益。 三,减轻国有企业负担,有利于实现国有企业脱困目标。

中美缓和存在可能.反弹到趋势压力位2840点处,此处再度展开争夺,能否突破需要几日时间的观察,若长时间无法突破,短线操作者可以减仓应对.从当前消息面来看,仍没有太多政策刺激因子出现,想快速回暖有些难度.此阶段多观察就好.中线仍是岿然不动,等待亢奋情绪的到来.风不在,水亦静!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