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40点压力大 若突破行情将转强!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6月份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8% 新增人民币贷款1.84万亿元

6月份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8% 新增人民币贷款1.84万亿元 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7.02万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1.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39万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比上月末高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8.4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96万亿元,同比增长3.9%。上半年净回笼现金1056亿元。初步统计,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9.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03万亿元。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5902亿元。

点评:以上数据对于宏观分析国内货币政策有较多的帮助。我们可以看出几点:1,M2增速仍未有效放大,国家仍是保持稳定中性的货币政策,这一点上来看,并不能给当前的资金紧张带来太多的利好;2,6月社会融资同比下降5902亿,上半年同比减少2万亿,可见当前融资环境较为紧张,主要针对信托及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力度较大。银行控制风险力度在加大,仍未有放松的节奏。资金面紧张的格局仍会存在一段时间,短期好转有所困难,仍要等待后续数据变化来判断好转与否。

召开中央财经委会议 强调切实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点评:创新型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产业,未来会有诸多上的政策支持,也是国家愿意花大资金发展的方向,长远来看,高科技类高技术壁垒公司的估值会更高,个人看好创新型企业的未来。

大盘分析

消息面,世界杯终于结束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贡献了6个进球,让球迷们大饱眼福,且大多支持法国队的球迷也如愿以偿,实在难得。对于股市来讲,世界杯期间上证指数下跌7%,表现着实不如人意,世界杯魔咒仍在持续着。有此担忧的投资者,或许会逐步加大力度进场了,也算是情绪层面带来的此许稳定。

个人主要能想到的刺激手段有:加大货币供应量投放的增速,保持资金层面宽裕状态;释放金融去杠杆趋缓的信号,最好是有明确的时间推后;激活国内投资及消费热情,通过优惠政策及补贴来拉动;进一步加大减税力度。这些政策都是有利于当前盘面启稳回升的,面对当前整体估值偏低的现状,有合适的刺激因子,完全会得到市场资金的支持。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2840点压力位,上周五形成缩量十字星,在关口下方整理,面临方向上的选择,由于货币数据上并没有太多利好,给突破增加了一丝隐忧,或许仍需要时间去消化压力,操作上建议等待为好。若能放量突破2840点,资金的活跃度会大增,此时介入安全度较好。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讲,择优而守,不理会短期大环境的波动,企业基本面才是投资关键,价值只会迟来,而不会缺席!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