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债转股利弊分析 利大于弊!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降准资金落地月余尚未启用 银行债转股面临两大难题

尽管年初以来,多部委出台了推动市场化债转股的政策,但市场化债转股的进展仍不尽如人意,阻碍市场化债转股推行的两大“拦路虎”依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一方面,不少银行债转股从业人士直言银保监会近期发布的市场化债转股风险权重过高,资本约束太强,阻碍了银行做市场化债转股的积极性;另一方面,缺乏低成本的资金来源也导致各家银行的债转股机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便有储备项目也难以落地。

点评:债转股落地金额并不大,主要与债转股风险权重风险系数较高有关,就算前期系数有所降低,仍让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公司较难接受。政策制定的初衷是释放企业债转股的活力,前期政策既然效果不明显,我想后续会修正相应规定,促使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到债转股当中。后续政策的完善,有利于化解债务风险,有利于去杠杆的实施,对实体企业的影响较大,从而影响证券市场走向。多留意后续进展,对判断行情走向有所帮助。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继续高歌,强势依旧,对他们来讲,不算个事,而我国却恐慌明显,昨日笔者也分析了一下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并不会太大,让其成为我国证券市场走牛的绊脚石头,只会一下子的事,不会长久存在。国内消息方面,昨日传闻高层会有具体的刺激计划出台,且会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受传闻影响两市出现大幅反弹,但短期消息并没有落实,指数仍会有反复现象,持续上升的动能不会太强,仍要等待传闻的落实为好。技术上看,压力位在2800点处,后续若能站稳,做多人气才会提升,目前仍难言好转。

债转股对于债务规模较大的企业,利好是较为明显的。一能降低资产负债率;二能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从而增加利润;三是利于去杠杆政策的实施,整体杠杆率望下移,提升国家的搞风险能力,从而增加投资实体的信心。而对金融机构来讲,优劣势都有,一是可以转移不良债务的的生成,利于短期报表;二是债转股的风险系数加大,会降低资本充足率,让银行的经营稳定性存在疑虑,引发市场担忧;三,若想债转股顺利实施,股市走牛才是根本,如此才能让金融机构分享企业好转带来的股权增值。未来大规模债转股实施后,国家推动牛市的动力或会更强。届时双方都将受益,投资者们也能跟随受益。理清思路,才能看清前方道路,目前国家大力提倡债转股,不会无备而来,顺应政策呼声,或能享受更多收益。相关金融机构也应站得高,看得远,处处计较,处处提防,对风险化解不作为,不及时,也是没有担当的体现!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2800点压力位,短期突破的可能性并不大,国内政策仍没有落实,仍缺少相应的刺激因子,若有快速冲高动作,短线可以适当操作。八月中旬了,半年报披露将会加快,业绩股仍会受益明显,持续赚来真金白银,才能提升投资者信心,继续这方面看好银行,供给侧个股的机会。近期两大板块都有所表现,后期仍会强势。对于前期大涨的消费,医药生物,家电板块,或会面临补跌动作,仍不是我们首选方向,回避为好,当前低估洼地较多,没必要高位入场。双底能否成功,政策乾坤一定!

个人操作体系:

分为技术面操作体系和基本面操作体系。技术面主要通过四大技术指标来判断市场情绪的恐慌与亢奋状态,来决定短线的买点与卖点。同时利用分时图的走向来判断资金介入深度,看行情是否会进一步展开;基本面操作体系,主要通过十大估值指标,来分析企业在所处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结合产业政策方面的支持,来确定备选标的。通过分析企业的估值安全边际,逐步来调整仓位配置,从而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投资体系。此体系可作为初级投资者进入股市的培训教材,利于快速熟悉股票市场,形成自己独特的操作体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