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板块明显低估 值得配置操作!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下半年信贷增速料提升 基建制造成重点

“前段时间总行让我们把下半年的信贷需求、储备项目都报上去,这几天确实感觉地方重大基建项目批复的速度快了些。”某国有大行长三角地区支行负责人李然(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半年一些“已批未贷”项目也逐步到账。从贷款投向看,“大的”基建投资,“小”的中小微企业、高端制造业等料成信贷投放重点。

点评:近期银行间拆借利率明显下行、上海四大行调降首套购房利率为九折,都能直观看出市场资金层面已经有所宽松,都与前期的降准手段,扩围MLF担保范围等央行释放流动性政策有关。目前金融机构加大基建方面及中小企业,高端制造业的信贷投入,对于化解国内的融资难,金融去杠杆风险,有着显著的利好影响。实体稳定,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可以解除。资金面宽松会中长期引导市场走强,中线利好为主。

抗癌药降价加码!18个品种新一轮专项谈判9月底完成

这18个品种里边,有16个是进口的药品,有两个是我们国产的创新药品。我们有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要进行价格谈判。要通过谈判,能够和企业达成一个降价的协议,最终企业能够承受这个价格。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到,(医保)基金可以承担,老百姓可以承担。

点评:对于医药板块来讲,最热门的就是创新药概念,其由于稀缺性促使相关公司股价大幅上涨,估值50,60倍PE,高估较多。相对传统医药产品来讲,创新药由于研发成本较高,销售价格也极高,一直以来降价幅度都不明显,这也是投资者认可稀缺性的价值,对应给了高估值。如今在社会民生面前,创新药也面临大幅降价,无疑对于企业的盈利增长性要打下折扣,企业估值也会相应调整,对于诸多创新药个股,应多多回避为宜。

大盘分析

消息面,国内资金面明显宽裕许多,金融机构放贷意愿在逐步加强,七,八月社会融资情况有望逐步好转,也有望成为行情走强的刺激因子,近期数据将公布;金融机构已经对基建,高端制造业,中小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但在市场上没有形成太明显的热点效应,或仍缺少政策上的指引,使其成为带动大盘的先锋部队,只有让少数板块先活跃起来,才望带动整体走强。普涨行情是不可持续的,仍需要政策来引导。从已经出台的政策来看,个人看好银行,基建投资,供给侧板块。

银行上半年受制于债务危机的影响,市场担忧不良贷款规模会大幅增长,从已公布的几家银行数据情况来看,并没有变得很差,相反银行业绩增速在提升,息差在扩大。下半年信贷投放力度加大,增加企业的融资增速,也有望加大银行的业绩增长,都与政策支持不无关系,企业风险已经化解,还有什么因素来制约银行估值的提升呢。目前看不到利空的点,对于银行板块整体7倍PE的估值,低估明显,值得配置的方向。

基建投资,这两日也在重点提及,水利建设,环保投资,铁路基建都会明显受益,还有高端制造行业,订单增长都会促使估值的提升。笔者更为看好拥有创新能力的高端制造环保企业,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未来的业务增长不会局限于国家投资,来自于市场自发的增长,更利于长远业绩稳定。

供给侧板块,受益政策影响明显,去产能,环保升级让诸多中小企业面临环保高成本,逐步退出市场者居多,剩者为王的时代,让周期性板块仍有享受到丰厚的利润。而他们大多只有八到十倍的估值,考虑未来几年政策支持,其盈利能力仍不会下滑,结合企业的高股息率,作为防守配置资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笔者关注的煤炭,煤化工板块,可持续性或会更强。

今日操作建议:2800点处关口位,今日展开争夺为主,昨日大涨后有所整理较为正常,只要不大幅回落就好。结合资金面逐步宽松,各项融资数据也会变得乐观起来,利于行情稳定走高。问题,仍会影响到短期走向,但不会影响长期经济的发展,逐步忽略掉,不受制于人,才是最佳策略。对于2800点位置,投资者应积极配置加仓为宜,估值低位区间,风险不会太大。突破2800点,重新扭转趋势,转为多头格局,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个人操作体系:

分为技术面操作体系和基本面操作体系。技术面主要通过四大技术指标来判断市场情绪的恐慌与亢奋状态,来决定短线的买点与卖点。同时利用分时图的走向来判断资金介入深度,看行情是否会进一步展开;基本面操作体系,主要通过十大估值指标,来分析企业在所处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结合产业政策方面的支持,来确定备选标的。通过分析企业的估值安全边际,逐步来调整仓位配置,从而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投资体系。此体系可作为初级投资者进入股市的培训教材,利于快速熟悉股票市场,形成自己独特的操作体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