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利好明显 反弹将持续!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财政部加快发专项债进度 万亿地方债将四个月内发完

为了满足地方合理融资需求,今年国务院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是13500亿元,比上一年增加了5500亿元。为了稳投资,财政部催促地方政府在今年10月底前应完成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筹集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在建项目的建设。财政部还明确将在优先在重大区域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保障性住房、公立医院、公立高校、交通、水利、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探索试点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债券。

点评:万亿专项债将在短周期内发入完毕,加大基建方面的投资,从而稳定经济稳定发展的格局。政策较为给力,担忧经济大幅下滑完全没有必要,此时的基建刺激主要是应对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也缓解地方政府资金紧张的现状。从政策来看,利好上述的相关行业,笔者更为看重生态环保,水利的基础设施项目的发展。

A股纳入MSCI权重提升 600亿元资金或入场

明晟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实施中国A股部分纳入明晟MSCI中国指数的第二步,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与此同时,还有10只A股个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保守预计,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600亿元的增量资金。

点评:消息是昨日早上发布的,只是由于全球市场受土耳其危机影响,利好信息并没有体现出来。MSCI提高纳入因子,无疑是增加资金配置量,为低迷股市注入活力,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点。当前市场点位不到2800点,安全边际较足,值得我们积极参与进来。

大盘分析

MSCI中国指数的配置比例增加,保守估计新增资金600亿以上,利于相关蓝筹股走强,在低迷的行情下,无疑是利好因素。综上可以看出,消息面偏暖明显,利于大盘展开反弹行情,突破2800点有望。

在土发生货币危机这两日,国内股市还是明显强于国际市场,收两根假阳线,且调整幅度并不大。技术上看,指数点位仍处于8月9日中阳线的上半区间,属于强势调整,利于后期向上突破。结合今日消息面的几大利好因素,主观认为大盘有冲击2800点的能力。

今日操作建议:从消息面,技术面来分析,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下,笔者认为突破2800点压力位时机已经成熟,投资者可以趁早盘小幅高开时展开操作。若想稳定投资,也可等待2800点突破成功后,再行右侧操作,不过那时的价格会高出不少。重点留意基建方面的环保,水利,市政工程方面的机会。其他中长期看好的板块有银行,供给侧方面的煤炭,及煤化工板块。站立潮头,此时正好!

个人操作体系:

分为技术面操作体系和基本面操作体系。技术面主要通过四大技术指标来判断市场情绪的恐慌与亢奋状态,来决定短线的买点与卖点。同时利用分时图的走向来判断资金介入深度,看行情是否会进一步展开;基本面操作体系,主要通过十大估值指标,来分析企业在所处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结合产业政策方面的支持,来确定备选标的。通过分析企业的估值安全边际,逐步来调整仓位配置,从而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投资体系。此体系可作为初级投资者进入股市的培训教材,利于快速熟悉股票市场,形成自己独特的操作体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