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利好因素 股市反弹有望!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离岸人民币涨近400点富时A50期指大涨

EIA库存降幅超预期,布油创近四个月新高。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大涨近400点,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一度扩大至将近2%,而此前跌幅超过0.5%。美主动发出邀请中国高层展开下一步贸易谈判,贸易升级近期有望缓解.

点评:自美国发出邀请之后,人民币快速上涨,反弹明显;在国外上市的富时中国A50,在美的沪深300ETF都出现近2%的上涨,无疑对今日行情有助推作为,利好较为明显.

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环比七月1.04万亿出现大幅增长

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62亿美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76亿元;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8.87万亿元,同比增长8.2%。近期市场信用风险的改善,企业债融资环境较此前有所改善,8月企业债新增3376亿,较上月的2237亿和去年同期的1137亿都有明显提高。

点评:货币数据出来,社融规模出现明显放大,从具体数据来看,信贷仍占较高比例,其次企业债新增明显,可以看出企业融资环境在逐步改善,利于当前实体企业融资难,债务风险的解决,非常正面的数据.

大盘分析

消息面,两大利好因素,一内一外,都是当前市场关注的重要点.一是美国对中国发出新一轮贸易谈判,以决定是否对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高额关税,未来几周内举行。换句话说,就是未来数周,方面不会有太多的利空出现,利于国内投资者的情绪,这也是晚间外围上市的期货指数明显大涨的直接原因。为何美方会突然提出进行谈判?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美国诸多企业反对大规模的,对其自身企业的生产成本有明显的提升,伤害到了自身的利益。这是美国企业主的诉求,反对声音较大;二是美新一轮总统选举,将在11月份展开,川普重心或会转移到选举上,无意多方受敌,想尽快解决贸易争端,赢得更多选票。从时间上来,也不允许他制造更多的麻烦。因此,才会有突然提出和谈的消息。

另一利好因素,是国内8月份的货币数据,相对上半年情况,明显缓和许多,逐步化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避免债务风险的扩大,对于实体企业来讲,利好会比较明显。两大利好的到来,对提升投资者信心有较大的帮助作用,看好反弹的展开。

技术层面上,上证指数缩量调整到2638点前低位置,形成双底格局,且本轮调整持续12天,时间周期上也到了变盘的窗口,技术上完全支持出现一波向样的反弹。笔者较为看好当前的市场给出的信息,建议积极参考为主!具体参与板块来讲,仍是中长期看好个股上操作,若有涉及对美出口相关公司,或会反弹明显些。总体来看反弹是整体性的,各板块都会有所表现。上证指数压力位看2715点处,短期突破仍需要观察。

个人操作体系:

分为技术面操作体系和基本面操作体系。技术面主要通过四大技术指标来判断市场情绪的恐慌与亢奋状态,来决定短线的买点与卖点。同时利用分时图的走向来判断资金介入深度,看行情是否会进一步展开;基本面操作体系,主要通过十大估值指标,来分析企业在所处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结合产业政策方面的支持,来确定备选标的。通过分析企业的估值安全边际,逐步来调整仓位配置,从而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投资体系。此体系可作为初级投资者进入股市的培训教材,利于快速熟悉股票市场,形成自己独特的操作体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