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震荡为主 机会并不明显!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税期节假日等因素叠加 10月前后或再定向降准

当前存款增速缓慢,中长期流动性缺口仍然存在:一方面,10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量和四季度MLF到期量较大;另一方面,今年以来的MLF大量操作造成了MLF余额的快速攀升。而从工具对冲的角度看,9月底美联储再次加息几乎板上钉钉,央行大概率小幅跟随加息,与此同时的定向降准对冲显得更为重要。预计10月前后可能再次实施定向降准措施。

点评:借短还长的资金规模仍是较大,解决此类问题只能是实施定向降准,释放更多中长期资金,有利于实体融资层面的稳定可持续。定向降准有一定利好预期因素。

多地项目审批重新开闸 基建补短板密集落地

本轮稳投资 ,一定要和国家发展战略互动,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动,侧重互联网产业和智能制造基础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尤其是陆海空城乡区域立体式交通网络,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基础设施。通过补短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引导货币之水有效浇灌实体经济之田。

点评:基建投资仍是补短板的主要手段,关注新兴行业的基建公司,或许能赶上政策的浪潮。医药生物,环保节能等都是长远发展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大盘分析

消息面,国庆前后有望展开定向降准,缓解实体经济层面融资难问题,对于证券市场来讲,短期利好不会太明显,长远对债务危机化解有所帮助;基建投资仍是当前拉升经济的重要手段,在没有定论之前,相关板块的活跃度都会较好,适当配置并没有太多问题。总体看消息面,仍没有太明显的利好因子出现,无法给短期市场带来推动力,继续低位震荡可能性较大。

2017 年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 17.31 万亿,2017 年底,环保、道路运输和公共设施投资增速分别为 23.9%/23.1%/21.8%,而航空运输、铁路运输、水利管理投资增速仅为 8.5%/-0.1%/16.4%。其中环保投资在2017年为1.1万亿水平,考虑其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方向,未来增速持续保持20%以上,可能性较大,从发达国家数据测算环保投资达GDP的2%到3%才能使我们的环境有明显的改善,也就是1.6到2.4万亿水平,仍有长足的成长空间。未来环保投资占基建投资的比例也会逐步提升,看好环保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2638到2700点区间波动,若早盘快速杀破2638点新低,或是不错的短线介入买点,值得一试。随后观察等待就可,若仍是阴跌不断,则停止进一步操作。由于消息面上没有利好因素,短期向上突破的动能并不是太足,总体看行情低位缩量为主。此时是考验我们耐心的时候,不宜轻言放弃。若情绪无法控制,不妨远离盘面,换种环境放松心情,是较好的应对方式。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个人操作体系:

分为技术面操作体系和基本面操作体系。技术面主要通过四大技术指标来判断市场情绪的恐慌与亢奋状态,来决定短线的买点与卖点。同时利用分时图的走向来判断资金介入深度,看行情是否会进一步展开;基本面操作体系,主要通过十大估值指标,来分析企业在所处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结合产业政策方面的支持,来确定备选标的。通过分析企业的估值安全边际,逐步来调整仓位配置,从而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投资体系。此体系可作为初级投资者进入股市的培训教材,利于快速熟悉股票市场,形成自己独特的操作体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