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指数大反弹的原因分析!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道指跌超180点中概股多数收跌 布油涨逾3%创近四年新高

欧股主要股指普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逾180点,科技股反弹助纳指小幅收涨。中概股多数收跌,京东大跌超7%,创逾一年半新低。布油大涨逾3%,创近四年新高。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收涨2.40美元,涨幅3.05%,报81.20美元/桶,创2014年11月12日以来收盘新高。

点评:外盘股市下跌没什么好说的,毕竟前期涨幅较大,有所调整较为正常。油价创出多年新高,继续让通胀蒙上一层阴影。油价影响诸多行业,有利于石油,煤炭,天然气板块,不利于运输,化工等行业。目前油价维持高位状态,配置上对能源板块可以适当侧重一些,笔者较为看好国内煤化工及天然气行业的发展。

A股“入富”倒计时 外资加速布局显露三大新动向

继全球第一大指数编制公司MSCI把部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后,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富时罗素纳入A股的概率极大。根据目前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按10%的配置比例来算,有望带来万亿人民币投资增量资金。

点评:由各方信息来看,入富的条件时机都较为成熟,纳入的机率较大。若能成功纳入,对A股市形成中长期利好,长远增加万亿以上增量资金,且其风格与MSCI类同,主投价值及成长个股,长远看好中国股市的发展,为国内投资者风格转向有较强的推动作用。

大盘分析

节假日消息面,没有大的政策利好出台,国内信息偏稳定为主。昨日港股开市,恒指出现大幅调整,对国内今日开盘或有所影响。由于上周五出现大光头阳线,结合消息面变化不大,低开的概率是较大的。那后面的行情会如何发展呢?首先要明白,本轮大盘从低位反弹5.5%,是带量上涨的,主要原因无非是有所落地,情况在短期内不会进一步恶化,不会形成新的利空点;二是指数今年来跌幅近20%,相当于一轮小型股灾,很多个股跌幅近腰斩。存在较强的技术反弹动能;三是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国务院明显表态会进一步减税降税政策,市场也有所传闻在十月四中全会时会有政策出台。各方对预期表现较为强烈,由此形成了一波大的反弹行情;四是本周有望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对中长期持有信心有所提升,也是对利好的提前反映。通过以上四方面分析,个人认为最为重要的因素是减税降税政策的预期,因为这因素会决定指数的整体估值情况,大幅降低税收,对企业利润提升有较大帮助,从而降低市场估值。目前利好政策并没有落实,指数持续展开反弹的可持续性存在疑虑,个人不太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等待回调后,寻求右侧交易机会为好。仓位保持在八成水平观察,我想是较为理想的水平。

短期板块方面,莫过于油价上涨带来的利好影响。石油作为燃料用于汽车动力,作为原料生产下游化工产品,这是石油最主要的两大消费方向。

一,作为燃料,其占比原油需求达60%比例以上,目前国家积极倡导新能源汽车(用电为主),也是希望摆脱中国对原油的依赖性,行业发展迅猛,但仍改变不了当前对汽油,柴油的需求。新能源汽车用电为主,电力生产以火电为主,水电为辅,其他风电,太阳能等占比仍不高。火电耗煤较多,且有一定空气污染,是空气治理领域的重要环节,从国家政策来讲,未来减少火电耗煤是大方向,重点发展水电及太阳能,水电建设周期较长,装机规模扩大是缓慢增长的;太阳能仍处于补贴状态,目前若降低补贴,仍对行业有所影响,成本降低仍需求长久的过程。通过以上梳理,可以发现,发展新能源汽车,仍需要解决电力紧张的问题,且产业仍是起步阶段,短中期仍无法摆脱对石油能源的依赖。

生物质能源的利用,用玉米根,芦竹,秸秆等生物原料,从中提炼出生物能源,从有关企业的信息可以看,生产乙醇,生物柴油,天然气为主,充分利用了自然界产物再利用,不仅解决焚烧带来污染问题,也能取得更好的经济价值,更为重要的是解决国内对石油能源的需求问题。从战略角度来讲,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是势在必行的!

二,重点提到的煤化工板块,其重点解决化工产品对石油原料的需求,替代作用明显。若油价持续保持高位,煤化工行业的盈利能力会继续加强。新型煤化工当前较为成熟的做法是将煤炭气化制甲醇,乙二醇,天然气等化工产品;煤炭液化制油仍处于初级阶段,盈利效果并不明显;传统煤化工中,煤炭制电石产乙炔,在成本优势状态下,有望实现乙炔制乙烯的工艺路线,作为国家创新型首台套技术,有望在2019年实现投产。这些煤化工项目,都受益于油价的快速上涨,值得留意与研究。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2730到2850波动区间,结合消息面的情况,或会出现一定的调整,休整几日后才会有新的方向出来。大盘目前已经转为多头格局,机会重在板块或个股方面,若手中个股没有明显上涨,不妨就持有放着。此时买入操作不是很好的技术点,短线多观察为好;仓位上保持八成水平,中线价值为主。很多人都喜欢右侧交易,真正大涨起来了,又有多少人敢追涨进场呢,我看较难,低位经受不住恐慌,自然也难享受上涨带来的收益,历来如此。忍得了狂风暴雨,受得住平静如水!

个人操作体系:

分为技术面操作体系和基本面操作体系。技术面主要通过四大技术指标来判断市场情绪的恐慌与亢奋状态,来决定短线的买点与卖点。同时利用分时图的走向来判断资金介入深度,看行情是否会进一步展开;基本面操作体系,主要通过十大估值指标,来分析企业在所处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结合产业政策方面的支持,来确定备选标的。通过分析企业的估值安全边际,逐步来调整仓位配置,从而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投资体系。此体系可作为初级投资者进入股市的培训教材,利于快速熟悉股票市场,形成自己独特的操作体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