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多热情高涨 仍有上升空间!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国资委主任节后重磅发声 国企和民企要“牵手”

2019年开年以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利好不断,从大力减税降费,到民营企业融资支持、再到优化营商环境等,民营企业已经在一个多月里连续吃下三颗政策“定心丸”。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外界传递出了一种信号,也就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国企和民企要站在一起,坚定信心迎接挑战。

点评:近期关注民企融资声音再度增强,结合上周末出来的社融数据,大大提升了民营企业的信心,在资金流得以延续的状况下,企业业绩也有望逐步释放出来。当前仍处于困境当中的企业,仍是救助重点,主观认为获得救援机率较大,值得我们多加留意,纾困板块是题材中持续性较强的板块。

大盘分析

消息面,没有太多的利好因素,唯一让我觉得重要的是,国家对民企融资难的问题,仍是极为关注,开年两个月时间,通过一系列政策来化解实体企业的融资风险,后期纾困落地的案例会持续增加,相应个股也会出现不错的涨幅。参考2015年底的供给侧改革行情,经历2016的大半年横盘整理,大多周期性个股走出了翻倍行情,这是政策引导,带动业绩提升,从而引发估值重估。这一幕,或许仍会在很多困境个股中出现。笔者较为看好环保行业的困境反转,环保在我国是一个朝阳行业,成长空间极广,环境治理仍是政府的主要工作方向。在短期遇到资金困境的问题,并不能会让潜在市场消失,未来仍会需要企业完成,业绩仍会释放。中长期看好的背景下,不妨耐心度过短期困顿期,必将迎来辉煌期!

近期热点板块明显增多,5G题材炒作已有数月,作为高科技类板块,估值较为灵活多变。投资者若是短期参与,不妨多用自己熟悉的技术体系展开操作,切勿短线变长线;若是中长期选择持有,要充分分析企业的生意模式,核心竞争力,行业前景等因素,估值上不妨多参考PEG指标,以及同行业估值。从个人多年的投资经验来看,追涨杀跌,只会赚少赔多,切不可追高操作。

短期操作建议:昨日光头大阳线,放量明显,技术上看仍会有冲高动作,结合60分钟K 线图来看,有顶背离可能,会出现技术性调整,此时不适合在追高参与。压力位设在2800点为好,此处对短线投资者,是个差价时机。中线方面,仍是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机会;券商板块热度有所激活,后期回调后可以关注;题材上以纾困板块,科技类板块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