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或有调整 中期3400点以下较为安全!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稳健货币政策没有变 坚决不搞“大水漫灌”

2018年以来,央行的系列政策得到市场积极评价,不过也有个别质疑声音。2018年四次降准,2019年开年宣布降准,创设TMLF(定向中期借贷便利)、CBS(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及1月金融数据创新高等,使得市场有声音指向货币政策放水。为此,央行人士多次表态,不是“大水漫灌”。

点评:总理表态并没有相应大放水,只是结构性调整资金的使用方向,更利于实体企业的融资。此表态或会对当前上升行情,有所影响,乐观激进情绪或会降温,投资者不妨等待回调时机,再行操作。

A股入摩或扩容逾4000亿元 增量资金在望

日前,MSCI表示,将于3月1日前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20%的市场咨询结果。对此,有专家表示,MSCI增加对A股的配置权重,预计今年外资流入A股规模可能达到6000亿元,到年底,外资持有A股的流动股资金量将超过1.8万亿元,超过公募基金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

点评:国内有保险资金,养老资金,理财资金入场操作需求,国外有富时,MSCI指数基金配置加大需求,多方合力,全年新增入场长线资金过万亿元,无疑是市场稳定走高的重要因素,中长期可期。

大盘分析

消息面,对于市场影响较大的信息,无疑是总理的相应表态,不会搞大水刺激经济,一定程度上对当前的二级投资情绪会有所影响,上升势头或会休整一下。不过这仅仅是超短期的影响因素,整理数日后,市场情绪仍会受到资金推动的影响,进一步升温。近几日,我们也看到媒体报道,险资有持续加仓的意愿,外资也有资金配置需求,且他们的投资风格较为类似,以业绩稳定增长,股息稳定等蓝筹股进行配置。昨日行情来看,金融股受资金追捧较为明显,长期仍值得配置。

上证指数经过一月的上升行情,今年涨幅达10.7%,实现了开门红。从估值上看,上证整体PE在12倍水平,仍处于低位区间,从以往经验来看,上证PE15倍是多空情绪的风水岭,继续向上走,会面临机构减仓行为。此时低位区间,机构减仓意愿不会太强,持有较为安心。以此来推算行情高度,3400点以下行情,作为中线投资者来讲,还是较为安全的,这是从整体指数情况进行分析,可适当参考。

板块方面,中线我们持续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估值回归机会,短线看好业绩稳定增长,且有年报高分红公布的企业,仍有望得到市场资金关注;其次关注纾困企业的表现,若能得到国有资本的青睐,短期升幅或会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