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力物联网炒作升温 赚钱效应仍在!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新兴产业将成今年投资增长主动力

重点投向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 随着科创板的开通,以创新为特征的新兴产业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中央部门以及各地方政府,都将推进新兴产业发展作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

点评:近期智能电网,电力物联网,边缘计算等题材概率,炒作较凶猛。从原来的5G通信板块,逐步扩散到电力物联网方向,未来有望朝能源互联网趋势发展。炒作逻辑上,可以参照此图,明白游资是如果在市场中活跃,生存的。相关题材概念股仍处于活跃阶段,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可以适当留意。





网宿科技借边缘计算东风 股东、高管齐抛减持计划

网宿科技公告称,大股东陈宝珍和三位高管将在未来90天内合计减持不超过6.42%股权,减持原因均为“个人资金需求”。出现这一情况的背景,被认为与网宿科技近来股价的持续上涨有关。除3月11日出现跌停外,稍早前4日至8日的五个交易日中,由于被认为与“5G”及“边缘计算”等热门题材有关,网宿科技股价均告涨停。

点评:近期题材炒作疯狂,股价拉升后,估值无法衡量,让大股东们也蠢蠢欲动,抛出大幅减持方案,随着炒作的持续,相关减持方案也会增加。投资者应多加留意,大股东占比较高的企业,或者流通盘比例较低的民营企业,都需要重点提防。投资并不是看K线就能解决的问题,多了解点,或许能回避不少风险。

大盘分析

消息面,没有太多的政策性内容,媒体报道,养老金投资全面启动后,预计每年能给市场新增700亿资金。前期统计,目前我国能够进行投资运营的养老金资金总量已经达到2万亿元左右。截至2018年底,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只有8580亿元,而到账的资金则为6050亿元。仍有1.4万亿的可供投资资金用于市场投资,可供增长空间较大,估算每年能新增数千亿元资金,目前来看有所乐观。700亿新增规模对市场的影响力较为有限,资金流入没有想象中快,具体数据后期我们多加留意。此方面数据,低于个人预期。

近期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念炒作明显升级,从智能电网,大数据,互联网通信,逐步向电气设备,能源领域发散,让市场炒作的范围进一步加大。相关板块的个股炒作力度之大,促使市场赚钱效应的增加。相应题材逻辑,是主力用来掌控市场风向的手段,作为普通投资者,第一时间介入较为困难,高位追涨只能受制于主力资金,大家要去投资,应分散少量为宜,不可过多参与。

指数方面,留意两处支撑,一是3040点,是60分钟结构支撑位;二是日线多空人气线支撑位2950点。作为短线投资者来讲,第一支撑关注意义较大一些,不破此点位可以持有待涨;而要进场好的操作位,越接近2950点操作更有利。当前题材炒作力度较大,市场短期走向无法判断,从决策来讲,入手有安全性,持仓才安心。中线上保持五成以上仓位,不会担忧有大的踏空风险,继续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方面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