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调整风险加大 钢铁望接力上攻!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IPO名单将披露 创投概念尾声?

根据规定,发行人应当通过保荐人以电子文档形式向上交所提出发行上市申请后,上交所在收到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上交所受理的,发行人于受理的当日在上交所网站等制定渠道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及相关文件。这意味着,3月22日,在3月18日当天申报的科创板IPO企业名单,就会在上交所预披露。

点评:从炒作角度来讲,行情火热都是在炒预期阶段,真正事件落定后,反而是资金逐步离场之时。今日将逐步披露科创板IPO上市名单,相关上市公司参股企业若能入围,还能冲高拉升一把,若未能入围,必定会带来较大抛盘。另外,看创投概念指数,也有日线顶背离结构,是技术减仓信号,投资者应谨慎对待,不宜追涨参与题材炒作。

一批热门股尾盘炸板跳水 游资博弈激烈

就在上证综指重返3100点以及深证成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之际,已连续录得9个涨停的人气明星股复旦复华尾盘突然打开涨停板并直线下挫,在其影响下,多只近期热门股也在14点40分后纷纷炸板跳水,包括14天12板的赫美集团,5连板的绿庭投资上海凤凰,4连板的达刚路机苏常柴A以及龙津药业顺灏股份华升股份等。

点评:涨停股尾盘快速开板大跌,我们也来分析几家。人民网高位回调后展开二浪反弹,涨停板处瞬间跌到2%,资金出逃为主,风险加大明显;复旦复华受相关人员表态没有相关创投项目,资金快速离场,仍存在下行空间;龙津药业,技术上60分钟顶背离结构,诱多明显,高位出现背离结构,离场为主。且此时高位跳水,预示行情结束为主,宜回避为好。造成热门股跳水原因,一是涨幅过高,相关题材概念将进入尾声,资金逐步撤离为主;二是两融绕标监管加大,游资通过绕标获取的资金,要尽快归还,导致资金减仓离场,为应对监管需求。不管何种原因,高位跳水不是好现象,一定程度上会对题材股炒作形成负面影响。主观认为回避高位炒作票,尽早离场为宜。

马钢股份2018年度净利润升43.94%至59.43亿元

拟每股派0.31元 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819.52亿元,同比增长1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43亿元,同比增长4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92亿元,同比增长28.30%;基本每股收益0.772元,拟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31元(含税)。

点评:钢铁板块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政策,近几年业绩持续大增,作为传统制造业,业绩持续增长的机率不会太大,未来业绩维持相对稳定为主。要想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唯有提高分红率。马钢起到较好的表率作用,股息率接近8%,无疑能吸引资金入场操作,同时也会对整个钢铁板块起来拉抬作用,估值回归有望继续。技术上看钢铁板块,滞涨明显,技术平台搭建良好,有进一步上升动能。从历史行情来看,牛市环境下,炒作行情告一段落之时,钢铁板块总能逆市拉起,此番真理,看是否再度应验!

大盘分析

消息面,一边是高层紧锣密鼓推动增值税减税事宜,这对实体企业来讲是较大的利好,全年仅此一项降税8500亿,无疑会推动企业利润增长。前期个人做过一个测算,若今年减税降费两万亿,上市企业有望新增利润在4500亿水平,有望拉升沪深市值仅七万亿规模,若假设2019年沪深企业利润规模在4万亿水平,沪深合理估值区间在60到80万亿区间。当前两市市值在55万亿水平,仍处于估值下限附近,较为合理。以此来看,指数大幅下行的空间并不会太大,在当前政策支持,外资入市,养老金入市的背景下。这是对指数上的判断。

板块方面,科创板炒作或会进入尾声阶段,首批名单披露后,诸多借助题材的创投股将会应声回落,结合监管层在加大对两融绕标套取资金事件,游资存在资金方面的压力,也会对炒作形成利空影响。主观认为应回避前期大涨数倍的个股,风险极大。

看好板块方面,随着年报逐步披露,优秀的公司必将吸引资金的关注。前期我们也重点谈到过,供给侧改革板块,有着良好的现金流数据,加大分红是获取机构资金关注的点。马钢股份股息率近8%,结合估值较低,仍在资金加仓的可能,对整个钢铁板块影响较大。短中期来看,钢铁板块表现不会太大。其他煤炭有色化工,或将受益。

指数方面,上证维持在3100点高位整理为主,结合主板业绩较好,保持稳定概率较大;创业板方面,受制于监管和题材回落的风险,有回调的压力,短线上宜减少操作为宜,支撑位1645点,到达后再行决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