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大跌 当前该如何操作应对?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提升军工上市公司质量 概念股望炒作!

工信部通过切入军工装备薄弱短板、发挥市场支持机制、构建生态体系链条三方面,支持军工企业提高质量。国资委产权局副局长谢小兵表示,国资委积极引导军工集团将优质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更加突出军工基因,以混改促进融合,更加融入“民”的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更好践行和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点评:高层较为重视军工产业的发展,对于军工企业融资更会有利,相关板块有望再度活跃,可以早盘适当关注,若有增量资金出现,可适当介入。

日增四五份 券商3月已发42份下调股票评级研报

近期券商两份看空研报出炉引发市场热议之后,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券商下调上市公司评级研报数量悄然攀升,目前正以日均4~5篇的速度增加。

点评:随着翻倍个股大幅增加,有的个股炒作数倍之高,相关风险不言而喻,此时研究机构出看空报告并没有太多问题,作为普通投资者,回避风险个股就好,不去火中取粟。

日经225指数低开近2%

日经225指数低开近2%,报21267.41点;上周五美股大跌。 韩国首尔综指低开1.3%,SK海力士跌逾3%、三星电子跌近3%。

点评:外盘下跌较为明显,一定程度上会给国内指数形成一定压力,低开后能重新站上3100点为强势,没有站上前观察为主。

大盘分析

消息面,周五美盘大跌,加之早盘日经指数下跌明显,给市场一定的担忧氛围,早盘或会出现低开走向。结合国内方面没有太多政策利好的因素,指数保持继续震荡的概率或会较大。

板块方面,上周五首指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已经公布,创投概念股中,入围个股或仍有高开机会,但大多没有入围个股或会有较大抛盘,注意创投股指数的强弱,或能看出游资的动态;军工板块周末有所利好,高层大力支持行业的发展,表现或会活跃,若板块有数个涨停个股,可以多加留意此题材板块;上周五提到钢铁板块,高分红年报并未带动板块走高,仍可以留意观察,技术格局上看,板块仍有活跃可能。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支撑看3040点处,目前相隔较远,没有好的技术买点,结合早盘的恐慌气氛,指数或会低开,若后续还能站上3100点高位,行情或会活跃许多,留意3100点得失;创业板1693点站不稳,仍需要担心回调,若能守住,可以展开短线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