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炒作休整 周期板块仍将活跃!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15%格力股权作价400亿转让!控股权是迷

停牌一周的格力电器8日晚间公告称,大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这意味着格力电器将易主。根据粗略计算,格力电器最近30个交易日的均价约为45.75元,接盘方如果要拿下15%的股份,意味着要斥资约413亿元。这无论是对董明珠及其管理团队,还是对其他接盘者来说,这笔巨款无疑都是一道难题,董明珠要想实现“蛇吞象”也绝非易事。

点评:格力电器,凭借其品牌、技术优势,在空调行业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近两年业绩增长明显,净资产收益率达30%以上,无疑是一台现金奶牛机器。如今大股东要转让股权,着实让人意外,相对目前动态10倍PE来讲,并没有明显高估,说大股东借机清仓减持的说法,并不是太成立。个人比较认同,集团将转让资金投向旗下子公司的增资,产业基金,以及政府充实金库的说法。对于股价,大股东生变,且仍不明确新的大股东的背景实力,对于二级市场来讲,存在一定的朦胧利好性,或会有炒作可能。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各地基建投资按下“快进键”

粗略统计,仅福建、陕西、四川等地集中上马的项目总投资规模就超过1万亿元。随着基建项目执行进度明显加快,预计3月份基建投资增长有望提速,二季度还将继续加快。全年基建投资或恢复10%左右增长,成为拉动整体投资的关键力量。

点评:建筑板块仍会反复活跃,全年增速回暖明显,利于相关企业业绩的稳定增长,估值也有望同步提升,作为配置一环,建筑板块可以适当把握。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盘偏于稳定,原油价格近期持续拉升,一定程度上会带动国内能源板块的表现,石油,煤炭板块或会受益;国内方面,影响市场走向的因素并不明显,化工板块昨日集中上涨后,面临回调的压力,相关新闻来看,响水化工园区的关停时间或不会持续太久,未来因企施策,对环保不达标,落后产能给予严格的政策限定,达标企业仍将会正常开工放行。从技术角度来看,化工板块连续加速拉升后,也将出现技术抛盘,获利了解为主,投资者不宜追高参与。

昨日下午,钢铁板块大幅拉升,展开明显的补涨行情,板块中多只个股涨停。根据以往经验来讲,钢铁板块补涨,或会给其他热点带来无形压力,行情步入短期尾声为主,这一点大家可以多加留意着。创业板昨日大跌2%,有所走弱,仍有一定的调整空间,支撑位在1700点处,投资者短线参与,须谨慎对待。

上证指数方面,由于30分钟,日线结构上都出现了MACD顶背离结构,不支持快速拉升行情出现,宜缓慢上升或调整来化解技术上的压力。当前重点留意30分钟结构图3235点的支撑位,若此位置跌破,宜减少短线操作,回避风险为主。下一支撑区间在3180到3200点处。总体来看,短期买点不好寻找,若市场要有机会,理应会集中在石油,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品种上,存在补涨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