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格局 等待新的利好因子出现!

外资流入A股趋势明显 配置需求大增

4月22日,在首届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签署中日ETF互通项目协议。这标志着两国资本市场深化合作迈出重要一步。今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虽然取得了显著进展,境外资本流入不断增多,但对比成熟市场,尚有较大开放空间。

点评:外汇局说外资流入市场的空间仍较大,此前有关方表示未来几年外资持A股比例达10%,按当前沪深两市60万市值来看,外资入市规模高达6万亿水平。而当前外资持有A股金额为1.15万亿,广发证券借鉴中国台湾及韩国股市的经验,预计10年内A股外资持股占比有望提升至10%以上,未来10年平均每年A股净流入规模不会低于4000亿元。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继续上涨,接近历史新高,对于国内情绪有所提升,不过不是左右短期市场的主要因素。国内再度传出降准信息,此番是针对定向降准为主,来化解实体民营融资难的问题,从有关媒体报道,高层正在制定振兴民企的方案,未来实施定向降准的可能性较大,有一定的利好预期因子。短期传闻不实,对市场负面影响有限。

行业方面,工信部进一步提升氢能源产业的发展,对于当前火热的氢能源板块,仍会有反弹炒作的可能,由于相关板块个股涨幅较大,追涨并不适宜,多观察板块热度,来看市场赚钱效应就好。昨日两市跌停家数达53家,赚钱效应有所下降,值得留意。上证多空争夺位3195点处,若能稳住,赚钱效应会提升,此处只建议轻仓投资者把握;创业板1700点压力位,目前略偏弱,加上题材有所退潮,耐心等待为宜,短线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