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线买入区间分析 下行空间有限!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6只科创板基金今日火爆开售 预计2100亿元公募资金候场科创板

首只科创板基金在上周五销售火爆,单日被认购超过100亿元并启动配售。今日,其他6只首批获批的科创板基金一同发售。按照科创板基金、存量的开放式权益基金、战略配售基金这3类基金对科创板预留资金的测算,分别至少有1000亿元、500亿元、600亿元在“候场”科创板,合计资金至少有2100亿元,公募基金对科创板的推出已经准备了充足的“弹药”。

点评:科创板仍在筹备阶段,基金粮草已备充足,为科创板上市后提供活跃的机构及资金,由于市场热情较高,对科创板基金的认购意愿度较高,未来发行科创板基金数量会放量增长。科创板上市初期,炒作氛围会较浓厚,有条件的投资人可开通科创板参与打新,条件不符合的投资者可以认购科创板基金,享受制度红利。

一带一路成果:与多国签多边合作文件

坛期间举行的企业家大会吸引了众多工商界人士参与,签署了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这些成果充分说明共建“一带一路”应潮流、得民心、惠民生、利天下。昨天我宣布了中国将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的措施,大家普遍认为这对中国和世界都是好消息,将为共建“一带一路”和世界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机遇。

点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落幕,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于相关题材板块,有一定刺激作用。在论坛期,一带一路板块指数连续下杀五日,跌幅较大,此时回到相应支撑位区间1600--1650点。对于杀跌较大的个股,可以适当短线关注。

大盘分析

周末消息面,没有太明显的利好政策出台,对二级市场的影响不会太明显。科创板基金的发行,利于科创板上市后的炒作氛围,人气有了,股价涨幅值得期待。按机构判断,科创板最早十月成行,或许八九月份是创投概念股再度活跃时机,到时可适当留意;一带一路仍是国家政策引导发展的方向,有利于拉动国内技术及产品走出去,形成长远的影响,相关题材股仍有机会反弹活跃。

利空的一面,近两日是年报披露尾声,年报雷声不断,多家公司带帽,对市场的炒作情绪会有所影响。等待年报披露完毕后再寻求操作机会,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技术上,上证连续下杀多日,逐步接近前期平台3000点的支撑位,从技术指标EXPMA50牛熊线3057点来看,趋势仍向好,大的风险不会太大。结合MACD顶背离后,调整月余,白线逐步接近零轴,技术修复也将接近尾声。综合来判断,个人认为3000点到3050点处是较好的中线二次买入区间,对于轻仓的朋友,是较好的上车时机。创业板方面,1600到1620点区间支撑较强,补前期缺口1567点的可能性,目前并不确定,主观认为行情不会太弱势。总体来看,行情下杀的空间不会太大,投资者可以留意相应支撑位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