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本面做多A股的三大理由!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欧美股市全线收跌 道指跌超470点

周二,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令市场承压,欧美股市全线收跌。道指跌超470点,失守26000点大关,创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跌近2%,跌破8000点整数关口;标普500指数跌1.65%。热门中概股普遍大跌,大型科技股集体下挫。金价小幅收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美油收跌1.4%,创一个多月收盘新低。

点评:近期国外因素对国内指数影响较为明显,加税问题没有得到快速解决,外盘的动向都会对国内有所冲击。不过国内近期调整幅度达10%水平,进一步下挫的力度会有限,投资者没必要继续恐慌,相反可以逢早盘低开展开低吸差价交易,拉低成本机率较大。

大资金悄然布局 ETF获净申购53亿

数据统计显示,纳入统计的74只股票型ETF 5月6日整体获得净申购,合计净流入金额达到53.4亿元。其中获得净流入的ETF达50只,占比67.56%。虽然也有一些ETF出现净赎回,但没有一只ETF的流出金额过亿,最大也仅仅流出8500万元左右。据统计,华夏上证50ETF、易方达沪深300发起式ETF、国寿安保中证500ETF等多只宽基ETF当日均获得2亿份以上的净申购。

点评:机构资金逢恐慌入场,加仓蓝筹指数基金,在目前避险情绪较好的市场氛围下,蓝筹板块仍是资金首要选择的方向,投资者可以适当留意关注。

摩根大通预计一年内有1500亿美元外资流入A股

MSCI曾在今年3月初宣布,将分三步提高A股权重至最终的20%,与此同时,富时罗素早前宣布将在2019年6月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 A股被更多的国际主流指数纳入自然是利好吸引外资。摩根大通预计,MSCI将A股权重从5%提高到20%,将吸引142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如果同时考虑主动流入,预计总共将有8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再加上富时罗素今年6月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预计上述调整将在2019年5月到2020年3月为A股带来合计1500亿美元的流入。

点评: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规模仍较大,从一季度北上资金流入1300亿规模来看,后续资金流入的空间值得期待,七八千亿增量资金流入市场,无疑会对指数有较好的稳定作用,这些因素是长期利好因素,投资者不应该忽略。坚定做多市场的信心。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出现大幅度的下杀,考虑当前的税务问题,国内投资者的恐慌性仍会存在,对早盘行情会有所影响。不过个人认为不会形成持续的单边下杀,市场保持低开高走,维持在2900点以上的行情概率较大。主要理由在于,中国A股中长期的投资优势仍在。

一是今年沪深企业利润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2017,2018年沪深利润分别为3.35万亿,3.38万亿,增长并不明显。主要原因是民营企业利润下滑以及商誉减值带来的影响。2019年我国实施增值税下调,社保费率下调,有望影响沪深企业利润在2000到4000亿水平;同时商誉减值的规模也将大幅下行,对今年利润增长有较大的促进作用。笔者较为看好今年沪深企业利润总额达4万亿级别。若按市场合理PE15倍规模来衡量,市场整体估值望达60万亿。而当前沪深总市值规模在52万亿规模,仍处于低估的区间。由此来看,A股市场仍值得我们投资和关注。

二,中长期资金持续流入。摩根大通预计,今年外资流入规模有望上万亿,从北上资金数据来看,目前外资流入市场2000亿不到,后续仍有较大的增量空间,这是维持市场稳定的生力军,值得重点留意。

三,存款准备金有望下调。前日央行对中小银行实施定向降准,释放2800亿基础信贷货币,进一步缓解实体融资难问题。后续若经济出现一定波动,降准降息政策都或有可能,这是货币政策层面带来的助力。研究机构也有所预期,若能早日实施,信贷数据会更加理想,对行情会有正面的影响。综上分析,中长期市场看多的理由仍较为充分,投资者不必会短期因素而困扰。

短期板块上,资金流入食品饮料,医药板块为主,防守型偏强;题材热点上,创投有所资金流入,不过规模并不是太大,且趋势向下明显,仍不是好转的时机,仍需要观察等待。两市百家涨停,11家跌停,人气有所稳定,仍需要新的热点题材出现。技术上看,2900点附近,上证整体PE值在13.5倍水平,估值并不高,中长期配置七八成仓位,安全度较好;短线投资者,保持半仓水平,低吸高抛操作为主,机动性或会更强一些。上证支撑位2900点处,创业板支撑在1470点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