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进一步下行空间不会太大!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大机构动手布局 ETF两日吸金逾87亿

5月8日,在全球市场普跌的情况下,A股主要指数下跌,延续了5月以来的震荡格局。不过,部分ETF却显示资金抄底迹象。以5月7日净值计算,本周前两日ETF获资金净流入约87.55亿元。业内人士认为,ETF逆市吸金,其背后或是有包括险资在内的大机构的追捧。机构人士虽然谨慎应对市场波动,但对后市并不恐慌。不少机构认为,下方关键点位有强支撑,下跌之后将迎来加仓机会。

点评:市场近期表现并不理想,但从机构动作来看,有逐步加仓之意,当然这并不能说明指数马上就会上涨,但起码这个指数区间,得到了大型机构的认同,投资者不宜过于担忧。

大盘分析

消息面,由于近期国际方面的因素,导致市场做多氛围不强,保持低位震荡的格局。昨日我国也有所表态,若对方执意加税,或会采取反制措施。表态较为强劲,对于市场来讲,未来双方的争端会将持续,并不利于人气的提升,仍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的因素。不过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争端之下,必会启动新的经济增长点,比如基建投资、进一步加大信贷投入、刺激消费政策等。政策应对方式较多,作为普通投资者理性看待就好,保持一定仓位观察,问题不会太大。

短线技术层面,上证在2900点位置震荡,缩量明显,在一轮下行10%的行情下,进一步大跌的机率不会太大。从这点来看,2800点的缺口或难补上,当然若下行补缺,无疑是较好的介入区间。个人主观认为概率偏低,在2900点附近操作,中长期的风险还算可控。板块方面,黄金,软件板块走向较强,黄金出于避险情绪,有资金展开炒作,目前来看仍有机会活跃 ;软件板块有一定政策支持,不过趋势是走高位破位不久,出现反转可能性不大,不宜追高参与。创业板指数前期缺口1455点处,若能补上,也会形成一定反弹。总体认为,指数进一步下行空间不会太大,轻仓的投资者可以展开加仓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