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大跌 国内哪些板块存在投资机会!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美股全线大跌:道指跌超600点 纳指跌逾3%

美东时间周一,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道指跌超600点,纳指跌逾3%。截至收盘,道指跌2.38%,创1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跌3.41%;标普500指数跌2.41%。

点评:双边摩擦朝不好的方向展开,未来的争端仍会出现,对于短期市场来讲,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国内没有明显利好政策出台的情况下,多回避不确定性因素,或是首选。

银行信贷发力社融增速料回升

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认为,经过一季度天量信贷投放后,银行信贷投放节奏正回归正常。预计宽货币将持续,社会融资增速5月有望再度回升。中小企业将是银行信贷支持重点。银保监会统计信息和风险监测部副主任刘志清介绍,一季度银行业信贷投放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对实体经济发放人民币贷款增加6.29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76.9%。

点评:从今年前四月份数据来看,银行信贷增速同比达20%水平,与去年底增速13%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若全年能保持如此高增速度,对于银行的业绩增长,有较大的助推作用,结合当前经济面的不稳定性,货币收紧的可能性并不会太大。依此看,银行板块值得我们投资者重点去留意。

大盘分析

消息面,双边摩擦有持续展开之意,昨日美股大幅下杀,给国内的感觉是痛快,当然杀敌同时,咱自身损失也不可避免。今日行情存在太多的变数,只能依托无形之手展开护盘,因此我们要考虑资金护盘的方向会出现在哪里?以及争端持续展开过程当中,哪些板块存在政策支持的机会,带来业绩的增长。

资金护盘方向,从过往经验来看,资金主要出现在沪深300板块,以及创蓝筹个股上,大的权重稳定了,市场的波动幅度或会偏小。投资者要多留意金融,消费,石油板块的动作,从短期因素来讲,这些板块稳定可能性较高。

再考虑争端的持续性,摩擦升级或不可避免,国内必会有相对应的政策,来稳定国内的实体经济。重要方向无非是扩大信贷增长,加大基建投资,以及刺激汽车、家电消费等方向;其次是市场避险情绪浓厚,黄金价格有望大幅走高,相关黄金板块或会受益。通过资金护盘角度,以及政策支持上的变化,认为后期银行、基建、黄金板块有望出现投资上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留意。

技术上,上证指数前期缺口2803点可以作为强支撑区间,压力位仍看3000点处,通过消息面上的分析,今日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低开幅度过大,完全没必要去理会,若早盘下杀不明显,对于短线题材个股,可以先行减仓或撤离,回避不确定性因素。仓位方面,中线投资者保持七八成仓水平,短线投资者控制五成仓内为宜,毕竟趋势没有好转。操作板块上,可以参考上面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