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仍有冲高动能 但不适宜短线入场操作!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欧股全线上扬美股连涨三日 金价跌近1%

欧股全线大涨,德国DAX 30指数涨近2%。美股三大股指连续第三日反弹,道指涨超200点,纳指、标普均涨近1%。美股科技股领涨大盘,但苹果及芯片类股则收跌。美、布两油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市场关注中东地缘局势。美国日内公布的数据强劲,美元指数震荡上扬,国际金价承压收跌逾10美元。

点评:外盘近几日还算稳定,不会对国内指数造成太多压力,国内仍要靠自身能力突破相应压力位区间2970--3000点处。耐心等待,不突破之前,仍不宜太乐观。

楼市又火了?北上广深4月新房价格全面上涨

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至67个,创近4年来数量新高。值得注意的是,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均环比上涨,并且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有所扩大。另外,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继续扩大,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继续扩大。

点评:房价稳中有升,对地短线房地产板有利好支撑影响,不过地产板块仍需要关注销量的增长情况,对于一定程度的营收下滑,或对地产股中长期走向不利。2019年4月,房地产行业销售表现较3月份有所降温,多数城市销售量同环比均有下滑,仍需要关注后续数据变化。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连涨三日,纷争似乎没有发生一样,是否持续保持沉默,咱不得而知,外围因素,仍是导致资金不敢大幅入场的重要因素。从北上资金数据来看,近几日流出明显,观望风向仍是较为浓厚。而国内依靠稀土,人造肉,消费类板块的强势表现,推动指数小幅上涨,不过仍缺少大的做多动能。这一点需要依托政策上的助力,哪些政策会激发指数突破弱趋势行情呢?前期我们也提到过,如降准提前,信贷数据维持高增长、传统基建,通信基建投放规模提前、刺激消费政策等,这些对于稳定市场人气有较好的助推作用。若有所动,相关行业板块将会受益。

题材方面,稀土永磁有望受益于政策的变化,或会有一段时间的炒作周期,若板块个股有所回调,后续可以适当关注;若双边摩擦持续,黄金板块仍是值得投资者们去留意。

技术上,上证压力位区间在2970--3000点处,为什么这里压力较大呢?一是前期缺口压力;二是弱趋势格局仍未改变,大势上给予的心理压力;其三是外资对于双边摩擦的担忧,资金不愿入场。因此,指数反弹到相应压力位,突破的难度略大一些。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宜,短线低位加仓的朋友,可以适当减仓应对,耐心等待趋势转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