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仍未好转 指数防守区间分析!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万亿级政府投资加速 重点用于在建项目建设和补短板

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下,今年政府发债规模和速度都是史无前例的,前四个月,全国地方政府发行了约1.3万亿元政府新增债券(去年同期为零),筹资用于武汉两湖隧道等上万个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项目,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比去年全年略有增长。此外,前四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高达约7.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财政支出力度和效率的提高托底经济,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达6.4%,好于市场预期。

点评:在国际因素未好转之前,相关基建稳经济增长的任务保会加重,市场资金或会对板块给予更多的关注。

大盘分析

周末消息面,国内没有太明显的利好政策出来,仍处于平静期。外在因素仍在发酵,是上周五下跌的主要原因,鉴于问题仍存在,还会对做多人气有所打压,市场保持低迷状态可能性较大。国内为了应对股汇下跌现象,或会有一定的护盘动作,周末外汇局官员已有所表态,认为进一步贬值的可能性不会太大。股市方面 ,看会否有护盘资金出现,主观认为概率还是存在的,那么他们出手的位置会在何处呢?

技术上,近期盘整两周,趋势偏弱,且没有明显的做多动能,指数继续保持弱趋势运行为主。上证缺口位2803点处是机构和投资人都较为看重的点,得到大家认同的位置,支撑力会较强,可以作为短期的防守重点。对于轻仓的朋友,可以考虑在2850点附近开始低吸操作,逐步提升仓位就可。总体来看2800--2850点区间仍是低吸布局的区间。题材方面,只有人造肉、国产芯片板块有所资金活跃,激发不了大的赚钱热情。上周四起来的稀土板块,也遇到回调,后期仍有机会活跃,可以适当留意着;在国际问题仍处于紧张时期,黄金板块仍存在避险的作用,相关板块个股或会活跃。当然为振兴经济,基建板块也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