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平淡 市场转强仍需等待!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投机做空人民币必遭巨大损失

金融业开放是大势所趋,不会停顿,更不会倒退,未来开放的空间还很大。关于人民币汇率走势,郭树清指出,长期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点评:监管层持续发声力稳汇率稳定,近几日汇率也有所上升,对于破七的预期有所降低,一定程度上对二级市场有正面影响作用。在外在因素不稳定时期,股汇市场有望联动可能。

央行: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包商银行被央行、银保监会接管一事近日引起广泛关注。央行、银保监会表示,接管后,央行和银保监会将通过提供流动性支持、及时调拨充足现金、确保支付系统运行通畅等措施,保持包商银行正常经营。央行将关注中小银行流动性状况,加强市场监测,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点评:包商银行被接管,让市场对银行股的报表产生一定的怀疑,不良的风险不知会在何时暴露出来。对于二级市场的银行股,影响仍不太确定,上周银行板块是护盘的主力军,仍是我们重点观察的方向,观察护盘力度,若能成功突破相应压力位,有望带动指数走强。

大盘分析

消息面,市场较为关注的事件,无非是包商银行出现信用风险被央行接管,对于银行板块的走向存在一定的影响,随着央行的表态,力稳银行流动性合理充裕,或会降低事态的影响力度。银行板块仍需要重点留意,若能在利空因素下,银行指数向上突破趋势压力位1858点,无疑会给市场带来做多信心。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近期资金护盘较为明显,仍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其他方面,高层力挺汇市稳定,近期也有所回升,对市场有稳定情绪作用;由于华为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当中,两国摩擦仍需要时间来化解,这一因素不解决之前,市场做多资金仍难形成全力,北上资金近一月流出资金达487亿,这是外资的谨慎态度的体现。总体看消息面,市场转强仍需要等待。

技术上,上证压力位区间在2910-2940点处,没有突破前仍是弱趋势格局,控仓等待为主。题材方面,没有看到明显活跃的板块,参与短线并不容易。从前期题材热点来看,个人认为稀土板块仍存在活跃的可能;以及受益于双边摩擦,存在避免的黄金板块,或值得大家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