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组政策放宽或是引发行情的导火索!

个人介绍:首席投顾;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中国金融业运行稳健 经得起外部变化冲击

到目前为止,今年的金融市场,无论是股市、债市,还是汇市都是比较稳定的,相信后面的影响会更小一些。像汇率问题,市场没有恐慌,老百姓没有恐慌。 当前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从过去发散状态转向了收敛。我们处置风险都是比较主动的,以自我革命的方法去处置,不是等到发生危机时才去处置化解。

点评:监管层持续发声力挺金融稳定,从这一角度来讲,市场大的下杀空间不会存在,一切以稳为主。不过能否上涨仍需要各项政策或经济数据的配合,比如后期的信贷,企业利润等。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继续向好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呼吁重组上市政策适时而动 重新审视创业板重组上市政策

为上市公司提质画出的路线图里面,明确给出了通过增量优化、存量改革并重,多元化退市实现市场化优胜劣汰的路径。 其中,深化存量改革的目标很明确,要“力争用几年的时间,使存量上市公司质量有较大提升”。激活并购重组按钮,为上市公司注入“新鲜血液”,是要达到这个目标的重要工具。发挥好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完善并购重组、破产重整等机制,支持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为上市公司提质增效注入“新鲜血液”。要探索创新退市方式,实现多种形式的退市渠道。

点评:在当前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进一步深化重组上市改革,不仅能够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改善企业运营困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还可以大幅度提高资本的营运效率和促进企业快速扩张,给资本市场带来无限的活力。重组概念会否破冰,引发市场资金关注,值得期待!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休市,欧美股市小幅波动,对国内行情没有明显影响;国内方面,金融高层频频发声,力挺经济,金融市场的稳定,给了市场一定做多信心。昨日市场出现全面反弹,中小创表现抢眼,或与监管层对重组上市政策有所放宽有关,重组政策放宽利于低市值个股出现全面反弹,形成新的题材热点。另一方面,若能推动创业板企业重组上市,无疑会激发创业板的做多热情,这一消息值得投资者们引起重视。

题材方面,受益于双边摩擦的国产软件、芯片板块大幅上涨,活跃度较高,未来仍有反复炒作的空间;稀土板块仍处于强势阶段,不过涨幅有所偏高,不宜追高参与,持有的投资者可以顺势而为,保持一定仓位不动;重组概念股若能起来,波及面较广,对指数影响力较大,可以留意低市值个股的反应,是后续热点延续的备选板块。

技术上,上证指数压力位2930点附近,若能放量突破,趋势将有望转为多头格局,利于场外资金入场做多,支撑位看2850点处。结合消息面情况看,指数保持稳定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压力1515点处,留意是否突破,从监管层的表态来看,放宽重组或是引发行情的导火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