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支撑位重点看2700-2730点处!

热点解读

两融业务“松绑”三大利好登场

我国融资融券业务三箭齐发再迎“松绑”,其中两融标的股票数量将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为历史单次扩大数量之最;对于130%的平仓线也将放开;还将扩大担保物范围。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券商的风险管理能力将成为核心竞争力,短期看,两融规模将上新台阶。

点评:目前我国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近9000亿元,处于低位水平。此次两融业务的政策性松绑,也将长期利好我国A股市场。近期政策放松两融意图较为明显,有意提升资本市场的活力,盲目看空并不可取,保持相对重仓为宜。

大盘分析

周末消息面,欧美股市表现低迷,经贸关系仍未有明显好转,仍是压制市场多头的重要因素;国内监管层放宽两融业务标准,利于两融规模提升,中长期利好市场走强。总体看消息面,指数维持稳定格局为主,大跌可能性较小。

技术面,指数持续缩量,主力机构参与并不活跃,两重压力位在2820点,2860点处,对于仓位较重的朋友,反弹可以考虑减仓应对;支撑位重点看2700-2730点处,短中线都可考虑加仓操作。

板块方面,证券板块近期利好明显,不过板块指数走向并不活跃,只能中线持仓应对为主,短线走强仍需要时间;黄金板块是两市少有热点,涨幅较大,存在回调压力,不宜追高参与;受益于经贸关系紧张的板块,或会反弹活跃。总体机会较少,波动不大多休息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