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留意2860点能否稳住!

热点解读

个人房贷利率换LPR“锚”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其中,首套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仍按原合同执行。

点评:政策对短期房贷利率下行影响不明显,对地产板块不构成利好;长期来看,房贷利率参照LPR,而长期LPR是国家致力推动下行,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此方面来看,利于房贷利率下行,略利好地产板块。不过房产政策影响因素众多,国家调控持续环境下,地产业绩要维持高增长,困难较大,作为强周期股对待为主。

中国对美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

点评:经贸关系仍在不断升级,双方政策变动对股市都有较大波动,受此影响,美股大跌,国内低开概率较大。仓轻的朋友可逢低展开低吸操作。

大盘分析

消息面,中国对美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关税,导致美股大跌,对投资者信心影响较大,市场难以形成上升合力;国内个人房贷利率换LPR为参考基准,短期对地产为影响不大,长期或会有所受益;富时罗素旗舰指数A股权重扩容 2500亿活水望注入,中长期利好市场稳定。总体看行情低开后,有望稳步回升,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

技术面,上证支撑重要支撑位在2850-2860点区间,早盘若低开到此区间,建议投资者展开低吸操作,随后观察指数能否稳定在2860点上方,若能则持有待涨,若不能则观望等待,不再展开操作。创业板回踩1575点是较好的右侧买点,投资者可留意。仓位上,建议中线投资者提升到八成以上水平,短线投资者可提高到七八成仓。

板块方面,黄金,稀土板块有望受益经贸升级,国产替代芯片、软件股仍将活跃;旅游板块受益于政策推动,仍有上冲动能,不过没有太好的介入买点;国防军工,证券,环保板块,值得逢低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