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支撑仍在 持仓应对为主!

热点解读

沙特:石油供给恢复 国际油价大跌

沙特能源大臣向外界宣布,沙特石油供给已经恢复到石油设施遇袭前的水平。美油跌超5%,布油跌逾6%。

点评:近期油气板块高开低走,整体并未形成大幅炒作,油价调整对板块杀跌影响有限,热点事件来得快去得快,暂不操作为好,观察。

险资权益投资比例提升细则将落地 资金加速入场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的通知》,目前保险资金运用相关监管指标将股票、股权统称为权益类资产,并设置30%投资比例上限。据长城证券测算,如果权益投资比例提升至40%,理论上将给市场带来万亿增量空间。

点评:政策推动险资加大权益投资比例,事在必行,投资比例提升,并不意味着险资就会加大投资。其一定会从切身利益及风险收益比进行多方考虑。在当前国债收益率下行,险资固收投资收益率将面临下行,这是逼迫其加大权益投资的重要原由,以此来维持险企的预期收益水平。政策若实施,对二级市场形成利好因素,这也是近期保险板块走强的重要因素。

“超级星期四”再次来袭 市场宽松预期不改

本周四,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日,印尼央行、巴西央行以及瑞士央行等也将公布利率决定。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或会如期降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则可能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

点评:若外围持续实施宽松政策,利于全球经济的稳定,同时也会加大国内降息的预期,有利于行情的稳定运行。

大盘分析

消息面,欧美股市小幅波动,对二级市场影响有限。周四美联储将宣布利率决议,或会降息,无论真假,都对于行情有稳定预期;油价大幅下跌,对油气股炒作有所影响,短期看不是再介入时机;国内险资望提升权益投资比例,这是中长期利好市场的政策,有利于稳定投资者情绪。总体看消息面,没有明显的利空因素,市场昨日大跌,主因是科技股大涨后的回调,趋势并未发生改变,耐心持仓等待为主!

技术上,上证指数重要支撑位在2965点处,这是短线生命线,不破行情都会继续活跃,主观建议在此附近可以展开低吸操作。中线仓位维持八成仓水平,短线提升到八成以上,可以搏一把差价。另外,盘中有时间看直播的朋友,可以在大智慧上看我的直播,在慧信一栏搜索李清远能找到我,欢迎大家收听。

板块方面,证券板块有所回调到趋势支撑位,有望止跌启稳,可以展开右侧操作;煤炭板块作为防守型板块,趋势运行较好,回调后适合中线考虑;以元器件为首的科技板块,仍处于强势调整格局,并未明显转弱,耐心等待,后续仍有望活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