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平淡 维持缩量震荡格局!

热点解读

中国对美方发布加征关税排除清单做出积极回应

点评:双方频频释好,对利经贸问题解决有所帮助,不过仍没有最终定论,不过短期对市场不会形成压力。

易纲:不急于实施较大的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

点评:央行领导表态消息在昨日上午就有所报道,对二级市场偏中性影响,短期降息概率不大,减少了投资人对未来宽松预期,仍得寻找后续做多因子。

4 7带量采购扩围!突破地板价 制药股集体下杀

本次联盟采购共有77家企业。产生拟中选企业45家,拟中选产品60个。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9%;与“4 7”试点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25%。

点评:医药板块出现分化,制药股受利空影响,出现大跌,而医疗保健,基因概念板块却逆市走高,资金或有调仓动向,回避传统制药企业,未来业绩增长存不确定性。医疗服务,创新生物药或影响不大。

大盘分析

消息面,欧美股市有所下跌,跌幅不足以引起咱们市场恐慌,无须担忧。经贸问题从我国态度来看,仍在缓和当中,短期看不会升级,利于行情的稳定;国内方面,央行行长表态不急于实施降息政策,对市场做多人气有所影响,不过未来宽松政策空间较大,为中长期经济稳定蓄势,个人认为表态偏中性为主;医药带量采采购,几家欢喜几家愁,未中标或中标价格大跌的企业,出现跌停走向,医药股继续享受高估值的可能性在下降,投资者参与宜考虑企业是否是传统制药企业,还是创新制药公司,传统制药股多回避为主;近期,北向资金持续加仓银行板块,减持电子科技、酿酒板块等,关注北上资金动向,或对我们选股有所帮助。留意银行股走向可能,备选为主。总体看消息面,没有明显的利好向上的因素,市场继续维持缩量震荡格局可能性较大。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2975点的支撑位,今日仍是争夺重点,由于没有利好因素,能否守住存不确定性。不过还是按技术原则来,在支撑位上可参与做多操作,何时收盘跌破,再行风险控制,眼见为实就好,不盲目揣测。

板块方面,近期热点科技板块内部分化明显,仅半导体,国产软件股走向较强,元器件板块缩量上涨阶段,不补量的话行情难以维持。市场若有表现,科技股仍是重头戏;医疗保健,基金概念股近期走向,从技术格局来看,有进一步活跃可能;国防军工分化明显,强者恒强阶段,短线趋势未破,仍可留意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