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缩量整理 减少短线操作!

热点解读

超千亿!工行农行10%股权划转社保

社保基金会等承接主体作为财务投资者,享有所划入国有股权的收益权和处置权,社保基金会等承接主体的收益主要来源于股权分红。对划入的国有股权,原则上应履行3年以上的禁售期义务。

点评:若社保获得股权只为获取股息收益,弥补养老金的不足,这是好事。投资者更为关心的是三年后禁售期结束后,社保的处置方式,这一点对中长期来讲有些负面影响,短期影响并不会太明显。

大盘分析

消息面,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波动不明显。经贸问题仍处于缓和阶段,外盘对国内行情影响不大;国内方面,超千亿国有股权划转社保,给投资人一些长远担忧,不过相对于每年数千亿外资流入来讲,社保未来减持的力度也会有限,就算减持也是缓和平滑为主,此消息中长期略偏利空;其他消息对市场板块影响并不大。总体看行情继续维持缩量整理格局,减少短线操作为宜。

技术面,上证指数跌破短期强势格局,不重新站上2975点处,短线操作须谨慎或减少;支撑位可留意2940点附近,或会整理几日,若仍无明显量能放大情况,指数或会考验2900点处大支撑。此阶段,建议投资人控制好仓位,中线维持七八成水平,短线保持五成左右操作为好。另外,盘中有时间看直播的朋友,可以在大.智慧上看我的直播,在慧信一栏搜索李清远能找到我,欢迎大家收听。

板块方面,科技板块出现整体回落,不过很多短期趋势并未有跌破,仍有机会再度活跃,科技股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能重新活跃,利于行情走强;数字货币昨日是市场唯一热点,资金没有好去处,炒作力度也有所加大。由于数字货币缺少政策层面的引导,以及机构资金并未有所关注,其炒作空间难料,追涨须谨慎。像前期的5G,芯片,国产软件等大题材,能得到机构的注意,行情走势,追更为长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