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稳定 板块轮动为主!

热点解读

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

这有利于拓展地方收入来源,增强地方应对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能力,也有利于促进地方改善消费环境。

点评:此次试点改革消费税的范围较小,高档手表、贵重首饰和珠宝玉石等,随后才会逐步扩大到烟酒类。不过市场情绪来看,对高端奢侈品有所利空因素,前阶段券商研报显示,若加收消费税,或会新增酿酒板块300亿的消费税收,无疑会对板块形成正面冲击。消息对奢侈品有所利空。

三季度金融数据好于预期 专家称年内降息概率不大

点评:资金面处于较为宽松水平,且CPI增速破3,进一步降息的动作暂不会出现,同时今年财政部减税近两万亿,会逐步体现在企业财报上面,缓解经营压力。利好预期后移为主。

中,美磋商最终目标是取消全部加征关税

点评:磋商是漫长的过程,途中不出现太多波折的话,利于二级市场稳定,起码资金大幅撤离的可能性不大。

大盘分析

消息面,欧美市场稳定,经贸问题也朝有利于全面取消关税而努力,从我国表态来看,扩大升级的机率不会太大,机构资金或会更有持仓信心一些;国内方面,起草消费税法对奢侈品板块有所利空,前期新闻也有所报道,不过对酿酒板块影响并不是太明显,不过这利加税预期存在,板块进一步走高难度更大。资金层面,北向资金也处于减仓酿酒过程当中。总体看消息面,市场维持稳定的概率较大,个股表现为主。

技术面,上证指数重要支撑位在2965点处,在此点位之上,短线趋势都较为强势,适合低吸操作。若早盘有快速回踩动作,投资者可以展开操作一次,随后观察稳定情况。在没有明显利空因素的背景下,市场大跌的概率不大;创业板仍处于1660点的争夺位,重新站上去,小票的安全度会更好些,耐心观察,不支揣测走向,站稳了可积极参与其中。

板块方面,近期主板市场强于创业板,建议多留意保险、地产、建筑板块,保险接近前期新高,且资金有所加仓入场,后续仍有望走高;地产、建筑属于相对滞涨的板块,在政策影响下,有资金参与进来。创业板方面,互联网板块趋势量能维持较好,值得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