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维持缩量震荡为主!

热点解读

科创板掀涨停潮

点评:本周是科创板集中申购的时间点,随后将会迎来集中上市,有望形成第二轮的科创股炒作周期,资金提前进场,搏科创题材热点,随后在上市节点再行减仓获利。以此来看科创股后续仍会活跃一段时间,主板投资热情或会减弱。

美股小幅收涨 特斯拉盈利远超预期盘后暴涨约20%

点评:特斯拉盈利数据超预期,股价大幅拉高,此前表示,上海工厂已经启动试生产,较原计划提前,或会对市场特斯拉概念股有所受益,适当留意。

大盘分析

消息面看了一圈,寻找利好因素点着实有点困难。外盘股市稳定,对国内没有太多意义,特斯拉盘后大涨,或对特斯拉板块有所高开影响,不过整个板块指数趋势偏弱,掀起大的反弹行情较为困难;国内本周是科创股发行高峰期,一周后将会迎来上市,对市场资金有所吸引作用,昨日次新科创股大反弹,已经说明有资金提前介入炒作了,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主板,创小板的炒作热情。总体看消息面,缺少上涨的动力,指数维持缩量震荡为主。

技术面,上证指数上冲2960点未能突破,短线仍处于弱势格局当中,投资者操作仍要控制仓位为主,短线控制五成仓内为宜。支撑位看2900点处,小幅波动的话,难以寻找到较好的买点。创业板指压力位1660点无法站稳,仍需要休整等待,支撑位看1600-1620点区间。

板块方面,热点题材机会难寻,避险情绪下,看权重蓝筹银行、保险、地产、医疗能否稳住;题材方面看特斯拉、数字货币的活跃力度,双十一即将来临,物流板块或会有所活跃;科技股整体来看机会不会太明显,仍需要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