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稳定 科技股资金关注明显!

热点解读

商务部:关税取消幅度应由双方共同估量

点评:仍在朝缓和方向发展,国内取消美禽肉进口的禁令,对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有所助益,投资者不宜过份看空,毕竟有一定潜在利好预期。

零突破!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在美获批上市

点评:消息对于抗癌医药板块形成利好影响,有望展开上冲,带动市场投资人气。相关个股若高开不是太多,可以留意短期机会。

大盘分析

外盘消息,欧美股市小幅波动,中美经贸谈判仍在推进当中,何时达成协议对二级市场来讲,是个不错的利好因素;国内方面,国内抗癌新药在美获批上市,对于抗癌有较好的事件驱动因素,由于不是国家政策方面的利好,题材持续时间或会较快,若高开太多,不建议去追高参与。抗癌药龙头恒瑞医药涨幅极大,或会有利好出货动作,其市值规模达4100亿元,而整个抗癌板块市值才1.06万亿,恒瑞医药的权重太大,对指数有较大的影响。其他消息较为平淡,对市场影响并不明显,指数继续保持缩量震荡概率较大。

技术面,上证指数短线压力位2940点处,仍处于弱趋势状态,中线趋势也有所走弱,一周内若无法快速扭转趋势,或会形成久盘必跌的现象,导致抄底资金转化为空头,形成多杀多的格局。支撑位继续看2890点处支撑,目前看守住的概率较大。当前仓位建议,中线可适当减仓应对不确定性,七成左右为好;短线保持五成仓内操作为宜。

板块方面,抗癌板块有冲高动作,能否持续走强并不确定,毕竟恒瑞医药市值过大,其走向难以把握;建筑板块在利好政策加持下,相关股仍会有所活跃,板块先以超跌反弹应对为主;近期科技股再度走强,资金介入明显,投资者宜跟随资金脚步,重点留意科技板块的操作机会,芯片、5G板块个股,有好的回调机会,可关注;特斯拉上海工厂获批生产许可证,汽车电子板块大幅上涨,仍有资金活跃,仍可留意操作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