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消费休整 基建互联网或活跃!

热点解读

监管层接连出拳打击虚拟货币交易 比特币破7000美元

点评:对数字货币板块形成利空影响,虚拟货币得不到官方认可,持续性较难维持,不宜参与,同时或会波动区块链板块的投资热情,短期回避应对为主。

川普23日表示,和中国达成贸易协定可能已近在眼前

点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若能达成,对短期市场有一定支撑作用,略偏利好对待。

MSCI年内最大幅度提升A股权重明日生效

点评:MSCI资金逐步配置为主,仍有两个交易日供其被动资金配置,具体还有多少金额需要配置,投资都要也难以知晓,不过仍会对市场有一定维稳作用,不必过于恐慌。

大盘分析

其他消息,欧美股市上周五集体收涨,没有明显的不利影响;有关部门发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的文件,对知识产权板块有所利好;券商年底策略会看多年行情为主,认为调整空间有限,下跌是布局良机。总体看周末消息,没有注意到明显利空因子,结构性(科技,消费)风险或会突出,但指数恐慌大跌可能性不大。

技术面,上证指数下方缺口2870点处可作为第一支撑,第二支撑看2830点处,压力位留意2920点附近。指数处于短中线趋势向下状态,投资者做好仓位控制,不盲目重仓抄底。短线建议五成仓内交易为好。

板块方面,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出现补跌,科技板块中消费电子板块,国产软件、消费板块中酿酒及医药,资金出现减仓离场的迹象,投资应回避相应科技及消费板块;资金调仓换股方向,主观认为集中在基建产业链上,上周五煤炭钢铁有色、建筑板块都有所反弹,成交量放大明显,资金介入为主。基建有政策利好支持,资金加仓操作有其对应的逻辑,投资者可留意;互联网、娱乐传媒在上周二有所放量拉升,板块前期涨幅并不大,存在进一步做多可能,值得留意;汽车板块后续有放松限购政策,锂电池,汽车电子活跃度较好可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