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多空分水岭2920点!

热点解读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点评:消息对农业板块、土地流转板块有所利好刺激,由于政策是延续承包制度,并没有改变相应行业的潜在盈利能力,个人认为消息的炒作力度不会太大,追涨需谨慎。

邮储银行明日申购 预计募资284.47亿元

点评:浙商银行上市首日小幅收涨,面临破发风险,更大的邮储银行申购的潜在收益率不会太高,在行情不明朗的背景下,弃购观望为宜。

大盘分析

外盘消息,欧美股市小幅波动,对国内行情没太多影响;经贸协议仍是潜在的利好因子,这是空头不敢大幅下杀的因素,维持低位震荡或有可能。国内消息面偏冷清,土地承包延长三十年,是对现有政策的持续,并未改变其存在的盈利能力,早盘或有高开,形成新的热点有所难度。总体看消息面,缺少做多的动能因子,指数保持低迷概率较大。

技术面,上证指数无法突破短期多空分水岭2920点,仍被其把手压制着,不突破此压力位,投资者应控制仓位为主。支撑位仍看2890点处,狭小震荡空间波动,没有方向选择,只能静观其变。创业板指数压力位1688点,此处不过,小票的投资热情不会太高,多观察着看。

板块方面,昨日科技股有所反弹,但并未改变其趋势转弱的格局,仍是谨慎对待,不建议短线出击;农林牧渔板块,有冲高可能,但整体趋势向下,受猪肉股影响明显,不建议追高参与;基建产业链冲高回落,后续若有进一步回调,仍是中线配置的好时机,板块是有政策利好的支持,易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主观认为中线风险偏小;汽车板块近期较为活跃,锂电池,特斯拉板块走强明显,由于当前经济增长不太稳定,未来刺激汽车消费政策会逐步落实,对汽车产业是潜在的利好预期,值得中短线留意;互联网自上周二大涨后连续调整五日,到达变盘节点,可做可不做的境地,建议轻仓的朋友留意板块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