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高位整理 低吸高抛策略为主!

热点解读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点评:符合双方预期.由于没有超预期内容,市场短期反应不会太强烈,保持高位整理为主。经贸问题取得进展,对国内有中长期利好作用。

春节取现致流动性缺口超万亿!央行或启动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释放资金

1月15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人民银行开展了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意味着央行实现流动性净投放4000亿。

点评:节前流动性偏紧,央行也有所释放资金,有专家认为近期望再度定向降准,存在一定利好预期,做空动能或不会太足。

大盘分析

外盘方面,欧美股市小幅波动,对A股无明显影响;经贸第一阶段协议签订,对投资者信心提升有较大帮助,中长期影响为主。国内消息面偏冷清,没有直接的政策来引导题材炒作,加之节前成交量低迷因素,炒作热情或会降低。总体看消息面,指数维持高位整理为主,调整空间有限!

技术面,上证指数多空人气线上移到3062点处,在没有利空因素下,下跌1%才能到达支撑位,难度较大。在没有好的买点情况下,轻仓的投资者朋友,可以逢小幅调整展开加仓操作,仓重的朋友持仓待涨为宜。指数压力位并不明显,在这样的震荡行情下,适合低吸高抛日内差价策略,想取得大的收益,较为困难。

板块方面,继续看好证券、多元金融、环保板块、建筑板块的投资机会,昨日建筑板块下跌到技术支撑位,对于想中线配置的朋友,可以择股关注。题材方面,数字货币、知识产权炒作热情较高,仍会有冲高动能,不过没有好的买点机会,不建议追高参与;消费电子板块仍在缩量新高,风险在加大,减仓为主;国产软件、云计算,氢能源板块仍值得重点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