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大跌后的应对策略!

热点解读

首次提前剧透 央行投放1.2万亿元给市场送信心

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将于2月3日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

点评:央行此举是为稳定实体及货币市场的稳定,在资金层面给予充足流动性,但会否对证券市场有所影响,不好估测。面对疫情状况,恐慌情绪较浓,此类利好或会投资者忽略。

疫情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走势

鉴于疫情的发生及近期境外市场的反应,对于开市后A股市场可能出现的异动,有关部门将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出台和研究对冲工具,缓解市场恐慌情绪。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研究恢复生产、稳定经济的政策措施。诸多信息显示,新型肺炎是可治可控的,疫情的影响不会是长期的。相信随着一系列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和落地,会对改善市场预期、防止非理性行为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大盘分析

在春节期间,受国内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市场也出现大幅波动,此期间,美道指下跌2.5%,与国内相关的富时A50指数下跌7.4%。从外围数据来看,国内今日大幅低开不可避免。国内方面,疫情新增确诊人数仍在增长,专家估计将在2月15日左右见高峰期,此后确诊人数望大幅下降。若相应数据仍未有明显好转,恐慌会进一步蔓延。在这一段时间内,股市表现或不会太好,投资者宜多控制仓位为宜,大幅恐慌下寻求低吸高抛机会为主。

技术面,上证指数节前就已经跌破短期趋势线,短线转弱明显,因此,在仓位方面,建议大家不要过于激进。鉴于突然因素影响,恐慌有一步到位可能,主观建议投资者短线仓位继续保持五到七成仓水平,不盲目空仓,全仓。中线投资者,仓位继续维持八成仓左右为宜。指数短线支撑位看2800点处,若快速下跌到此,不建议减仓出局,轻仓者反而可以考虑低吸机会。若恐慌持续,跌到前期低点2733点处,建议大幅加仓操作。大部分投资者是有仓位的,建议主要策略是低吸高抛,盘中仓位可以高些,尾盘再控制仓位。

板块方面,旅游,酒店,航空,消费板块不建议低吸,金融、医药(疫苗、基因测序、中药、口罩),新能源汽车、环保、基建、科技(低位)、在线教育值得大家进一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