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市场仍有冲高动能!

热点解读

最新疫情:全国新增3887例确诊病例

2月4日0—24时,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887例(湖北省3156例),新增疑似病例3971例(湖北省1957例)。

点评:随着诊断试剂的量产,短期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有所增加,这个倒能理解,重点留意新增疑似病例是否有所好转,当前看仍未有下降趋势,后期疑似病例大幅下行,疫情的恐慌因素会逐步消散。潜在利好消息,国内专家发现两种药物对病毒有较好的抑制作用,不过未有临床验证;国外瑞德西韦临床测试近期展开,相应效果近几天会有结果,耐心等待。

日经225指数高开1.16% 道指涨超400点

欧美股市全线收涨,道指涨超400点,标普涨1.50%,纳指涨2.10%;特斯拉涨超13%,续创新高;金价大跌1.7%;美油跌1%,布油跌0.9%。

点评:外围稳定,利于国内情绪稳定,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高位盘升有望。

大盘分析

外盘市场全面反弹,起码说明国际资本对国内疫情扩散没有太多担心,一定增加国内投资者持仓信心;国内利好消息较多,上面提到的抑制药物,对短期反弹有所助益,等待具体治疗结果,才能完全消除疫情影响。这个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当前谨慎乐观应对;其次是金融机构展开净买入指令,稳定投资信心,短期下行空间或不大;其三是近1.7万亿流动性释放,资金面宽松,稳定债市,汇市,对股市也有利好影响。从消息面看,短期市场仍有冲高动能,持仓待涨或高抛低吸策略为主。

技术面,上证指数大的压力位在2900点以上,由于大跌,当前指数偏离压力位较远,主观认为上证指数仍有反弹动能;创业板昨日大涨,今日能否续涨并不确定,留意1893点处压力位,能成功站稳,可谨慎持有看。仓位建议不宜太低,中线八成仓,短线五到七成水平。

板块方面,金融方向重点留意证券的超跌反弹动能,适合中线投资者低吸高抛;新能源车、环保、建筑建议中线配置为主;题材方面,医药板块整体炒作机会或会下行,相应抑制药物出现,没有相应原材料或生产技术的公司,得不到资金进一步关注,投资者不宜再盲目追高炒作;低位科技品种或会活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