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或小幅盘升为主!

热点解读

2月9日新增30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疑似病例大减

截至2月9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35982例(其中重症病例648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1例,累计死亡病例90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171例,现有疑似病例23589例。相对昨日疑似病例28942例,明显大幅减少。

点评:疑似病例大幅减少,主要是前期加大了对疑似病例的日均检测量,排除了较多非新冠肺炎病例。从各项数据来看,疫情有较大的好转,不会对二级市场带来大的恐慌。耐心等待有效药物的试验结果,传闻向好。

比特币再破10000美元 年内暴涨45%

一方面,比特币产量减半将引发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当前比特币“数字黄金”和“避险资产”的属性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无疑将推动价格上涨。

点评:比特币大涨,利于带动国内数字货币,区块链板块的炒作,近期活跃度有所提高,仍会有资金展开活跃。

三部委:鼓励企业扩大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

鼓励企业多措并举扩大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实施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政府兜底采购收储。

点评:国家托底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试试剂,红外测温仪板块高开为主,大概率冲高回落。

大盘分析

外盘方面,欧美股市上周五有所收跌,跌幅不大,对国内行情影响有限。国内,周末疫情数据持续好转,对于投资者信心有所提升。不过相关有效药物试验,仍未有利好消息传出,市场有部分传闻说药效不错,不好过多揣测,建议仍是等待官方消息为准。国家托底防疫物资,对于相关板块仍有利好影响,冲高回落概率大。总体看消息面,指数下跌空间有限,震荡或小幅盘升为主。

技术面,上证指数上方压力位区间在2900-2940点处,反弹越接近此区间,压力越大,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减仓应对为主。创业板持续大涨,相关疫情题材股涨幅较大,会有所分化,创指保持高位震荡为主。仓位建议:中线投资者可继续保持七到八成仓水平,短线投资者可可逐步降低仓位,五到六成为宜。

板块方面,国家托底防疫物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试试剂,红外测温仪板块高开为主,大概率冲高回落。本周重点看好医疗废弃物处理(环保板块),低位科技股(非接触经济)、证券、区块链、新能源车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