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望稳定 维持2900点上方运行!

热点解读

湖北新增14840例新冠肺炎 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

近期湖北省对既往的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了订正,对新就诊患者按照新的诊断分类进行诊断。为与全国其他省份对外发布的病例诊断分类一致,从今天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

点评:刚一看到数据有点惊讶,新增如此之多,细看介绍是增加了临床诊断病例数,且对以往疑似病例进行摸排(官方说法),才导致人数大幅增加。排除这一部分人数,新增人数进一步降低,并不能说明疫情处于恶化状态。

财政政策加码稳增长 3月或迎来地方债行高峰

点评:利于基建板块快速恢复,稳定经济增长,近期基建板块都有所反弹,资金加仓为主,中期仍可进一步留意。

湖北疫情影响 春耕即将来临 磷肥涨价可期

湖北是国内磷肥第一产区(占比34%),疫情或对磷肥产量造成扰动。且三四月份是农耕时节,磷肥作为上游肥料,需求会有一定程度提升,涨价可期。

点评:相关磷肥板块有望上涨,板块前期炒作力度并不大,可以逢低关注。

大盘分析

外盘方面,欧美股市全面收涨,投资情绪高涨,对国内情绪有稳定作用;国内,今日新增疫情数据较大,对开盘有所影响,不过只是前期病例的集中体现,不是新增人数增加,认为利空有限;财政政策持续加码,利于基建股稳步走高;涨价题材仍在持续,板块轮动有望继续。总体看市场,指数有望稳定,维持2900点上方运行。

技术面,上证指数重要压力位在2940点处,在缩量背景下,要突破唯有权重股发力表现,因此,低位权重股值得我们留意。仓位建议,中线七八成仓,短线逐步下移到五成仓为宜。

板块方面,重点留意四个方向,短期化工板块,农药有政策利好出台,鼓励相应企业并购,昨日个股有所上涨,今日冲高仍有望。磷肥有涨价题材,有进一步炒作空间,可留意;氢能源板块近期炒作力度明显加大,有所回调仍值得投资者留意,后续有相应补贴及政策支持;环保板块近期因医废处置概念大涨,后期仍有两会利好政策及垃圾分类题材,资金有所介入,中线可配置留意;指数若要冲关,证券或有发力可能,逢低看机会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